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不松口利物浦夺冠难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2:1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利物浦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击败了强大的AC米兰,最终夺得欧洲冠军。他们让人震惊地反超并最终获胜,却没有让欧足联松口,从而答应让他们下个赛季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拥有卫冕的资格。

  本赛季,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仅仅第五名的排名让他们无法参加下个赛季的冠军联赛。而且根据欧足联的最新规定,卫冕冠军并不能直接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参加卫冕。欧足
联的发言人威廉姆斯·加拉德日前表示,虽然说所有人都对利物浦的胜利感到非常激动,但是欧足联依然没有计划现在为了利物浦去改变规则。

  在2000~2001赛季,皇马在前一年夺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但是他们在那个赛季仅仅排名西甲联赛的第五名。西班牙足协决定让萨拉戈萨队放弃自己的冠军联赛资格,给皇马一个卫冕的机会。但是加拉德表示,这样的先例不会对欧足联的决策产生任何影响。

  加拉德在接受BBC采访的时候表示:“规则就是规则。当时在皇马的身上,我们已经运用了这种规则。皇马是卫冕冠军,但是却没有进入西甲联赛的前四名。西班牙足协告诉我们,他们将让皇马取代当时西甲联赛的第四名皇家萨拉戈萨队。现在来看,这同样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是这样的决定不是我们作出的。这样的决定是由英国足总作出的,他们告诉我们,埃弗顿将肯定作为英超联赛的第四名参加冠军联赛。”

  看来,利物浦要想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希望基本上已经破灭了。加拉德接下去表示:“规则就是规则,我们当时通过这个规则的理由也非常好。”

  无论如何,英格兰足总还是会向欧足联施加压力。但是他们不是让埃弗顿放弃参加资格,而是要欧足联开先例,让五支英超球队共同参加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最后的决定还是将由欧足联的执委会做出,他们将在6月17日在曼彻斯特召开会议,届时,利物浦下赛季的命运将会水落石出。(生活报)

  作者:许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