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为世界杯热身 美英足球大战“一触即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7日电 1993年,英格兰的足球绅士们“做客”美国的结果是以0:2惨败给当时的“足球沙漠”东道主。“我们太难过了,简直是难以置信,奇耻大辱!”许多英格兰球迷如此哀叹。

  12年之后,美国时间5月28日,美英两支足球队将再次举行友谊赛,以二线队员出征的英格兰队不会再把失败看作是耻辱;美国队也打算借此战增强信心,为下周的世界杯预选
赛热身。

  英格兰队队长坎贝尔说:“近年来,美国足球有了很大进步,进行了许多场比赛,配合越来越默契,他们已经成了不可忽视的力量,像其他强队一样。”

  想当年,美国足球还属于“轻量级选手”,首次进入1990年世界杯决赛圈,3场小组赛全部告负。但是,自从美国球员登陆欧洲联赛后,又于1996年正式开战全美足球联赛,美国足球开始活跃起来:1994年世界杯打进了第二轮,1998年世界杯又是小组垫底;2002年击败墨西哥队进军八强。

  美国球星多诺万表示:“以前,我们也曾经战胜过英国、德国这样的劲旅,可是直到胜利那一刻,我们都觉得侥幸、撞大运。但那是10年前的思维了,如今我们在场上绝对不是想在90分里拼命防守,并祈祷碰运气、进一球的消极想法了。我们绝对是想赢得战斗!”

  在这场友谊赛中,美国队的头号球星们也不会全部到齐,但是美国队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增强自信心,迎战下周世界杯预选赛的对手哥斯达黎加队和巴拿马队。

  “这将是一场令人期盼的伟大比赛。我们双方以往的交战记录是2胜5负,对手领先。但最重要的是下周的比赛,美国最终能够取得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资格,”美国队教练阿瑞纳说。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