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纳达尔甩开加斯奎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纳达尔,西班牙人,1986年6月3日出生,ATP冠军积分排名第2,ATP参赛系统排名第5;加斯奎特,法国人,1986年6月18日出生,ATP冠军积分排名第15,ATP参赛系统排名第31。

  昨天,法网第三轮,这两位同龄年轻人出现在了同一块场地上,结果在家门口作战的加斯奎特以4∶6/3∶6/2∶6的比分连负三盘,告别了自己2005年的法网之旅,他的脸上写满了失望,而同样失望的还有坐满了球场的法国观众。

  和西班牙人的对抗和比拼向来是法国网球界的主题之一,而作为西班牙和法国新生代球员领军人物纳达尔和加斯奎特的这场对决在很久之前就备受瞩目,甚至被称为“未来球王之战”。不过赛前加斯奎特却显得底气不足,他表示:“正常发挥水平我想对他来说是没用的,想打败现在的纳达尔你必须超水平发挥。”当然,加斯奎特的话并非谦虚,毕竟纳达尔本赛季已经拿下五个冠军头衔,在法网开赛前红土场19连胜的战绩使得他成为了本次法网最大的夺冠热门。而在两人过去的三次交锋中纳达尔也以2∶1领先(2003年纳达尔在法国挑战赛中由于受伤失利。2004年在埃斯托利尔纳达尔尽管再次受伤还是6∶4/3∶6/6∶2拿下了比赛,而本赛季在蒙特卡罗大师赛半决赛中纳达尔再次战胜对手)。

  不过在两位少年刚出道时,却是法国人加斯奎特更加抢眼。1999年,加斯奎特就在著名的冠军摇篮———PETITSAS少年赛中勇夺冠军,而他在该届比赛1/4决赛中的对手正是纳达尔。不过如今纳达尔却在各个数据上领先加斯奎特,而更让人惊异的是纳达尔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与其年纪极不相符的超强的心理承受能力,这也让对手感叹在心理上纳达尔是一个德国球员。
法网:纳达尔甩开加斯奎特(图)
上图:纳达尔(左):兄弟,努把力啊!(设计台词)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