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首日射下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在意大利当地时间26日进行的2005年飞碟射击世界锦标赛首日角逐中,中国选手在双多向项目上体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夺得女子个人、团体和男子团体3项冠军。

  在率先结束的女子双多向120靶比赛中,中国选手几乎鲜有敌手,王静琳和李清念分别以113中和108中包揽了个人冠、亚军。李宇翔与意大利选手吉罗托打出相同的107中,在单
靶决战中李宇翔两发中一,而对手两发全中,李宇翔最终名列第四。这样,在团体榜单上,中国队以328中的总成绩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意大利队28中。中国台北队名列第三。

  由于北京奥运会取消了女子双多向项目,因此该项目已经被排除在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之外,也是短期内最后一次进入世锦赛,并且取消了决赛,只以资格赛成绩排定名次。

  在当日惟一一张北京奥运入场券———男子双多向150靶的争夺中,26岁的中国选手王楠尽管表现不俗,但仍以两中之差不敌雅典奥运会冠军、阿联酋老将马克吐姆。两人在决赛中都命中46发,但王楠在资格赛中打出141中,比对手少两中,从而和奥运席位擦身而过。

  另两位中国选手李勃和胡斌渊资格赛分别打出137和136中,名列第七和第九位。前者由于在一场惨烈的长达6轮的单靶决战中以一发之差惜败,没能跻身决赛。但3位中国选手的总成绩还是力压阿联酋队3中,摘得团体冠军。美国队列第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