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新人渐入佳境 放手一搏古巴才是试金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女排新人渐入佳境放手一搏古巴才是试金石(图)
  中国队的楚金玲(中)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冯武勇摄3∶0,中国女排在昨天轻取多米尼加队,顺利进入国际女排精英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战中国女排场上新人最多时达到5人,能直落三局搞定泛美运动会冠军,可见女排新人们的表现已经渐入佳境。

  陈忠和放手试新人

  眼看本次比赛已进入尾声,陈忠和也终于“大方”了一把,在昨天的比赛中,陈忠和频频调遣新人上场。而得到机会的新人们也果然表现出色,她们把积存许久的杀气尽情宣泄到了对手身上。

  多米尼加队是以3∶2战胜日本队后进入半决赛的。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队近年多次交手,保持全胜。昨天一战,中国队首发阵容中仍有王一梅、楚金玲、马蕴雯三名新人。

  首局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副攻马蕴雯发挥出色,多次三号位快攻得手,而主攻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也频频落地开花。在中国队的强大攻势下,多米尼加队的攻防组织陷入混乱。25∶18,中国队拔得头筹。

  次局,中国队依然士气高涨,凭借稳定的一传,中国队接连打出进攻高潮。至本局后半程,薛明替下了刘亚男,这样中国队阵中仅剩杨昊、周苏红两名老将。25∶16,中国队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阵容又有变化,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新二传赵云替下了冯坤,到比赛结束前,中国队员只留下了周苏红一名老将,完全放开手脚的新人们一气以25∶17拿下最后一局,挺进决赛。

  古巴队才是试金石

  另一场半决赛,奥运季军古巴队以3∶2力克保加利亚队,这样,中国队将和古巴队在决赛中相遇。这场比赛也是本次精英赛中国队最具价值的一战。

  在名帅卡尔德隆的调教下,古巴队阵容完整,战术打法成熟。在昨天与“黑马”保加利亚队的半决赛中,古巴队虽然胜得艰难,但却展示出一支劲旅的底蕴。丢掉首局后,古巴队仍然坚持以我为主,比赛节奏始终控制得很好。而在决胜局,经验丰富的古巴队又在关键球上抓住了机会。在古巴队阵中,既有名将路易斯,又有实力出众的副攻手巴罗斯、二传手梅莎等好手,这支网上优势突出的强队将成为考验中国新人的最好试金石。

  经过四场比赛,几名有望成为主力的中国队新人已全部亮相。从开始的缩手缩脚到战多米尼加时的完全放开,新人们已经进入状态。昨天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陈忠和给了新人开赛以来最多的表现机会。这一方面是因为比赛临近尾声,再不让更多新人上场就再无机会,另一方面还可看做是陈忠和为决赛战古巴做的准备。而在古巴队的冲击下,新人的成色肯定会一目了然。希望陈忠和真的能够“轻看成绩”,让新人们尽情表演。记者孙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