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举重“神童”穆特鲁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安卡拉5月27日体育专电 土耳其的三届奥运举重冠军穆特鲁27日满眼含泪地出现在新闻媒体面前,声称他从未使用过任何禁药。

  有举重“神童”之称的穆特鲁曾三次夺取奥运会冠军,但这位举重界的传奇人物上月在参加欧锦赛时,药检人员在他的尿样中发现了违禁物质合成类固醇。

  穆特鲁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发誓这辈子我从未使用过禁药。”发布会上的穆特鲁看上去颇为激动,边说边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绪,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

  “我不傻。我知道每次比赛自己都要接受药检,因为我总是拿冠军。”

  “我很难过。”穆特鲁说。

  据穆特鲁的医生介绍,在穆特鲁尿样内发现的物质是一种能促进肌肉生长的NANDROLONE,这种物质很容易被检测出来,一般举重运动员不会使用这种药来帮助提高成绩。另外,人体自身也会产生这种物质,而且科学研究表明在某些肉类中也能发现此类物质。

  “但问题是在穆特鲁尿样中发现的这种物质已超标,但我们正努力研究该物质是如何进入他的体内。”这位医生说。

  穆特鲁本人的解释是,他在赛前因伤服用了一些止痛药,但当时医生告诉他止痛药不含有违禁物质。

  在发布会上还有记者问他的饮食中是否有被污染过的食品,穆特鲁没有直接回答这些问题,只是说:“我相信我周围的人,但当然,我现在已不是那么自信。”

  有土耳其媒体认为,穆特鲁可能是一起权利斗争的牺牲品。在今年初,土耳其举重协会内部出现内讧,最后据说是穆特鲁支持的前举协主席被排挤出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