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精英赛:中国队轻取多米尼加与古巴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高凯)二00五年国际女排精英赛今天开始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三比零轻取多米尼加,古巴队苦战五局险胜保加利亚。明天的决赛将在中国与古巴之间展开。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今天派出的首发阵容较前三战有所改变,由“四老带两新”调整为“三老带三新”,王一梅此次得以代替杨昊出场。首局较量中,中国队表现出好于昨天的
竞技状态,新老球员都较少失误,并较快掌握了场上主动,以二十五比十八赢得首局。值得指出的是,前几日发球状况不佳的小将马蕴雯在本局中跳发出色。

  次局开始阶段,在中国队流畅的配合下,多米尼加几乎丧失了进攻能力,但比赛中段,主队几员小将发球上不稳定的问题再次显现,失误连连,好在中国队优势明显,对手并未乘势攻上。经过调整,中国队很快再次稳定下来,愈发拉大分差。此后陈忠和将薛明、王婷也派上场接受锻炼,主队终以二十五比十六轻松取胜。

  第三局开始后,背水一战的多米尼加女排全力以赴投入进攻,中国队较快地适应了对手节奏上的变化,很快再次占据绝对主动。此后陈忠和将腿部有伤的冯坤换下,年轻的二传手赵云得以上场。最后阶段四名新人在场上的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终以二十五比十七锁定三比零的胜局。

  早些时候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古巴队与保加利亚苦战五局方以三比二险胜,赛后古巴队主帅卡尔德隆表示,古巴队此役状态不佳,失误较多,而保加利亚近来进步很快。他认为,明天与中国队之间展开的决赛一定会比今天更加艰苦,中国队实力高出古巴,但他希望带领球队创造奇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