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轻取“少年大战” 大威不敌15岁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7日电(记者马向菲 高津英)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五天是属于少年一代的日子,被爆炒的西班牙少年纳达尔和法国希望之星加斯盖特之间的“少年大战”以出人意料的一边倒方式结束,纳达尔轻松取胜;女单11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则爆出本届比赛又一大冷门,被15岁的保加利亚少女卡拉坦特切娃送回了家。

  中国姑娘们虽然没能在单打比赛中有所建树,但是双打势头不错。郑洁/晏紫和李婷
/孙甜甜先后击败对手,共同晋级第三轮(16强)。

  郑洁和晏紫经过2个半小时的奋战,以4:6、7:5和6:2艰难击败印度选手米尔扎与俄罗斯选手查克维特泽的跨国组合,晋级第三轮,继续创造着她们在法网双打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去年两人在法网双打比赛中首轮便告出局。

  奥运会双打冠军李婷和孙甜甜面对的是赛会9号种子萨芬娜与加里格斯,比赛进行3个小时后她们才以6:7(7:9)、7:5和7:5胜出。

  纳达尔和加斯盖特的这场备受关注的男单第三轮比赛被放到了中央球场进行,世界头号女单达文波特和男单卫冕冠军高迪奥的比赛却都被安排到了次要赛场。阿根廷人高迪奥以6:4、6:4和6:3击败西班牙的曼提拉,将与另外一位西班牙人费勒碰撞。

  正如去年法网男单亚军科里亚预料的那样,先取得前两盘胜利的人将笑到最后,而4号种子纳达尔在第一盘和第二盘均是很早破掉对手发球局,又顺势拿下第三盘,只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以6:4、6:3和6:2轻松获胜,全场观众都对这位18岁少年报以热烈掌声,与以嘘声对待击败法国选手克莱门特的德国人基弗尔有天壤之别。

  威廉姆斯家族在本届法网的旅程到此结束,小威因伤离去后,大威又在第三轮以3:6、6:1和1:6败于卡拉坦特切娃,后者从来没有得到过职业巡回赛头衔,这还是她头一次参加法网。

  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本来应该成为众人焦点,不过这位来自瑞士的头号种子在以前的三次会面均击败了25号种子冈萨雷斯,因此本场比赛未能激发出人们过多热情。费德勒花了一点时间适应对手的速度,然后便以7:6(11:9)、7:5和6:2预定了和前法网冠军莫亚的一场第四轮对决。

  前世界头号女单克里斯特尔斯以6:4和6:2击败斯洛伐克20号种子汉图楚娃,后者比赛和时尚两不误,已经是球员、模特两重身份。达文波特的状态依然糟糕,尽管对手是从未拿到过巡回赛单打头衔的法国选手拉扎诺,28岁的她还是用了3盘才以7:5、4:6和6:4晋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