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到底是谁在愚弄公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08 东方网-文汇报

      叶志明

      被称为“揭黑风暴”的深足内乱事件,因为一场亚冠联赛的胜利戛然而止。同以往N次情形相似,此番轰轰烈烈的“揭黑”再度跌入不了了之的怪圈。

      这场风暴来得如此猛烈,让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民众感到,中国足球的重重黑幕应当被揭开,黑幕后面所有的丑陋与阴暗应当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

      我不赞同一个球队的主教练“下课”后立即抖搂球队、俱乐部内幕的做法,至少这不是一种职业的行为
。然而,当一个教练,以及一位因这个教练“下课”而主动辞职的俱乐部董事长频繁召集新闻媒体,发布大量的关于球员、球队、俱乐部打假球做假账赌球贿裁等违反法律行为的言辞时,我们考量这样的新闻发布会,已经不能停留在纯粹的体育层面上,而必须站在法律的高度上进行更深刻意义的审视。特别是在“60万元黑金”贿裁一说出笼,且发布人坚称有完全证据,并对所说完全负责之后。

      假如球员与教练的矛盾,在是非恩怨之间还有很宽的模糊地带,那么“黑金”一说,明白无误地撞上了法律的红线,是非选项已经非此即彼。你已经没有退路:请拿出证据,向司法部门举报;否则没有证据的发布,不仅是对法律的不敬,也是对公众的嘲弄。谁在说真话?又是发布假新闻?严谨的新闻发布,被随心所欲地玩弄于股掌之间,也算是中国足球界的一个“土特产”。

      “为球员的职业精神感受,决定不再申诉。一切到此为止。”发布人突然收声,不了了之的潜台词是,他所揭露的是存在的,是有证据的,只是他不会再说。这种不了了之表面的风平浪静,给困境中的中国足球产生了难以估量的破坏力,难怪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也极为担忧,深足事件不迅速解决,中国足球将面临崩盘的危险。

      假球、黑哨是愚弄公众,不了了之的所谓“揭黑”也是一种愚弄。中国足协不应该成为愚弄公众的“帮凶”。是捂盖子,做和事佬,维护表面的歌舞升平,还是揭开厚重的帷幕,还公众一个真相?其实,足协的管理者没有选择,因为公众需要真相,公众有权知情。

      谁在愚弄公众?谁敢愚弄公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