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5天,美国男人帮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06 东方早报

  去年,美法因为伊拉克战争交恶,小布什把摆在白宫宴席上100多年的法国红酒换成了加州“土特产”。也是从去年开始,美国“牛仔”来罗兰·加洛斯就再也没能挨过法网正赛第二轮。

  尽管美国人在巴黎总是显得阵容庞大,但仅首轮过后,9员大将只剩3人,这其中还包括创纪录58次参加大满贯的阿加西。不过美国人的噩梦并没有因此而告终。

  在第二轮,先是斯帕迪亚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自称背伤发作退出比赛;接着去年脖子折掉的布莱克被一个从资格赛打上来的无名小辈赶上观众席;至此,美国男单就只剩下罗迪克这一根独苗。

  午后的苏珊纳·朗格朗主球场坐满了从大洋彼岸赶来观战的美国人,他们都在为最后的“孤胆英雄”加油助威,罗迪克也用标志性的发球证明他没有受到同胞们过早淘汰的影响,前两盘,“美国大炮”把对面瘦小的阿根廷人轰炸得体无完肤。美国人看到了“生”的希望。

  但这位被委以重任的美国小伙却渐渐有点“黔驴技穷”起来,刚才还被罗迪克唬蒙的阿卡苏索利用安第斯人灵巧的双脚,跟美国人大斗底线,持续压迫对手薄弱的反手防守。在灯光取代阳光照明罗兰·加洛斯的时候,美国人在巴黎的“演出”便彻底结束了。

  输球之后的罗迪克依然不相信自己还有另外8位同胞都是罗兰·加洛斯的失败者。“我到现在还没弄明白,今天为什么输球。”不过有一点,全世界都看明白了,法网和“牛仔”没有缘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