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乔·约翰逊:不怕别人打我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02 南京晨报

  昨天,太阳后卫乔·约翰逊与队友一起,参加了全部的训练。除了脸上的面具以外,他在场上的表现与身边的队友没有什么区别。

  “到现在为止,我觉得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出现在赛场上。”对于29日与马刺的比赛,约翰逊求战心切,“但我不能肯定,因为一切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自从新秀赛季被交易到太阳之后,直到这次受伤之前,约翰逊参加了太阳全部281场比赛。因此,这次受伤缺阵对他这个铁人来说,算是一次少有的经历。“这很艰难,坐在场边看比赛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在场下,我要比参加比赛的时候更紧张,因为我在边上什么也不能做。”约翰逊说。

  为了固定断裂的骨头,医生在约翰逊左脸颊植入了三块金属板。现在,约翰逊左眼的左侧依然带有血红色,不过他表示,他的视野一切正常。另外,戴上面具以后,他也感到很适应。“我想戴面具比赛将是一个挑战,但是我认为它丝毫不会困扰我,”约翰逊说,“汗水只是从我的脸上流下来,而不是从眼睛那里。我想我会表现得很好。”

  约翰逊认为,自己上场首先带来的作用将是在防守方面。根据两队阵容,他很有可能防守马刺的法国控球后卫帕克。“我将紧紧地贴近他进行防守。用一个块头比他大的人来防守他,他也许不会有那么多轻松的投篮机会了。”

  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说,医生告诉过他,面具能够对约翰逊的眼睛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约翰逊戴面具进行比赛所冒的风险并不比以前健康时大。为了检验面具的强度,太阳队助理教练还在约翰逊的头上拍击了好多次。

  约翰逊表示,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他毫不畏惧,欢迎马刺队员跟他对抗。“我毫不担心别人打中我的脸部或者别的什么地方,”约翰逊说,“我只是出场尽力打好比赛。”

  德安东尼期待多米诺骨牌效应

  约翰逊的复出对02落后于马刺的太阳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在此之前,约翰逊是太阳的三号得分手,另外他还是队中最好的三分投手和外线防守球员。他重新登场后,吉姆·杰克逊就会重新回到替补席上,太阳的板凳实力得到加强,主帅德安东尼排兵布阵时又有了新的选择。

  德安东尼对大将的及时回归分外高兴,“我们球队又恢复了拥有联盟最佳战绩时的阵容,我们对此都很高兴。我们明白球队所存在的缺陷和比赛的艰巨性,但我们同样是一支充满自信的队伍。我们将回到赛场,打出我们最好的比赛。”

  德安东尼还说,约翰逊的回归将会带来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效应”,比如纳什将会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在约翰逊缺阵期间,德安东尼不得不延长了纳什的比赛时间。在与马刺的第二场比赛中,加拿大人就打了46分钟。约翰逊伤愈复出,德安东尼可以在人员调配上使纳什得到更多的休息机会,使纳什更好得完成自己穿针引线的职能。

  “约翰逊的复出将会改变许多,”霍里说,“首先就是加强了他们的板凳深度。另外,他还可以打控球后卫,这就使纳什有更多时间休息,这将成为比赛的关键。”

  弥补太阳软肋

  太阳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有着卓越的常规赛战绩,并且一路过关斩将走到西部决赛,但他们所采取的战斗模式具有瑕疵。

  太阳这种重攻轻守的打法在冠军争夺战的对抗中很难获得优势,好的球队永远攻防平衡,应该具有顽强的防守理念,能够在半场阵地战的对抗中放慢速度稳打稳扎。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些球队可以把快速进攻发挥到淋漓尽致,譬如凯尔特人,可他们有着比尔·拉塞尔这位伟大的防守者镇守内线。

  从目前的太阳来看,防守似乎无法达到预期效果,把大前锋斯塔德迈尔转到中锋位置并且把小前锋马里昂转到大前锋位置之后,人人都听到过小斯抱怨说自己不适合打中锋而马里昂也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大前锋。此外,所有人都喜欢看MVP纳什打球,却总是忘记纳什几乎是不设防的一个环节。

  纳什的球风赏心悦目,思路清晰,大局感强,可他并非优秀的防守者,当球队的当家球员都在防守上不够强硬时,你如何能指望球队的其他成员变得防守侵略性更强?

  整个太阳,目前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用进攻拖垮对手,可这在西部决赛的角逐中显然远远不够。这从乔·约翰逊因伤缺阵就可以看出来。在没有乔·约翰逊的比赛中,太阳的脚步开始蹒跚。在星光闪耀的凤凰城,乔·约翰逊并不起眼,可他却足以胜任后卫与小前锋,攻击力十足,也是外围的顽强防守者。在今年季后赛中,他的受伤直接影响太阳的防守。此外,日后他的合约报价,也许会不得不让太阳放弃续约,眼睁睁看着他离开凤凰城,这也是未来的隐患。

  虽然攻击力强大,斯塔德迈尔与马里昂两大球员却并不经常按照中锋模式或者大前锋模式进行落位,有时候会在对位中丧失位置。

  太阳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完善,即便赢球也不该放弃寻找完善的过程,仅仅从目前的模式来看,他们希望寻求总冠军的道路也许仍然漫长遥远。(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