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不为红军坏规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02 南京晨报

  卫冕冠军利物浦没有资格参加下赛季的冠军联赛?这个最令安菲尔德球迷担心的问号恐怕要成为现实了!欧足联发言人盖拉德再一次发出声明———欧足联不会为利物浦而改变规则。由于红军本赛季在英超只列第五,因此他们没有资格参加冠军联赛。欧足联现在不可能给英超增加一个名额,不过英足总有权让利物浦取代英超第四名参加冠军联赛。可是天意弄人,本赛季的英超第四又是利物浦的同城死敌埃弗顿!

  江湖规矩不能坏

  冠军联赛决赛结束后十个小时,欧足联发言人盖拉德就在欧足联总部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主题就是利物浦有没有自动进入下赛季冠军联赛的资格。不过利物浦人听到了一个坏消息,欧足联没有批准英伦球迷的呼吁,利物浦能否参加冠军联赛要由英足总决定!

  事实上卫冕冠军破例参加冠军联赛并非没有先例,2002年皇马夺得冠军联赛冠军,但是联赛中他们只获得第五名,最终西班牙足协决定让皇马取代联赛第四的萨拉戈萨参加2002—2003赛季的冠军联赛。盖拉德以此为例把决定权交给了英足总:“规则就是这样,皇马夺冠后已经使用过一次。西班牙足协告诉我们他们要用皇马取代联赛第四的萨拉戈萨,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这不是我们决定的,这是英足总决定的,他们告诉我们埃弗顿将作为英超第四参加冠军联赛!”

  为什么英足总不像西班牙那样用利物浦取代联赛第四的埃弗顿?足总自然有他们的难处,利物浦和埃弗顿是默塞德西郡的两大世仇,埃弗顿上赛季因为要扩建球场,曾经想与利物浦共用安菲尔德球场,但这个提议被红军一票否决。如果足总要用利物浦取代埃弗顿参加冠军联赛,默塞德西郡不知道要乱成什么样子了。

  英足总还在努力

  欧足联把烫山芋扔给了英足总,现在是考验足总首席执行官巴维奇外交能力的时候了!利物浦不可能剥夺埃弗顿的冠军联赛资格,英足总只能通过外交途径说服欧足联给英格兰一个额外的名额。

  “我们会与欧足联保持对话,最近几个月我们一直在努力!”巴维奇在足总的官方网站上这样说道,“利物浦没能进前四,英超的前四名必须全部参加冠军联赛,我们不会剥夺任何一支球队的参赛资格,因为足总必须体现公平的原则!”记者出身的巴维奇显然清楚,剥夺任何一支球队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都会引发英格兰足坛的一场地震,但是他同样必须确保利物浦能参加欧冠,因为如果第一支卫冕冠军无法参赛的球队来自英格兰,英足总将会颜面扫地,“现在情况很复杂,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竞技理由来说服欧足联,让他们为利物浦腾出空间!”

  下月17日欧足联将在曼彻斯特召开执委会,这将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时机,巴维奇的能力将在这次执委会上得到最好的检验。英足总主席戴维斯也表示他们将利用这个机会:“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利物浦都应该得到卫冕的机会,我想在欧足联执委会上,肯定会有不少人支持我们的观点!”

  埃弗顿暗自偷笑

  利物浦现在忙得焦头烂额,同城死敌埃弗顿却在一边偷笑,俱乐部的声明说:“英足总已经宣布了决定(英超前四名肯定参加欧冠),我们不会让出这个席位!不过我想一直相信,欧洲冠军应该有机会卫冕。”

  现在最着急的人应该是利物浦的首席执行官帕里,如果他的球队失去卫冕的资格,不仅球队要惨遭经济上的损失,他还将成为整个俱乐部的罪人。利物浦人等待着命运的裁决,他们希望这个裁决尽快出台。

  “欧足联和英足总需要坐下来好好商量,并且尽快给出一个可行的方案!”帕里已经无数次要求足总给欧足联施压,“我想如果我们没有机会卫冕,这会成为一个天大的笑话!决定权实际上应该在欧足联手中,因为说到底这是他们的联赛,把责任推卸给英足总显然是不合适的!”夺冠之后利物浦无法平静,他们不仅要争取下赛季的卫冕资格,而且还要在转会市场上进一步扩张自己的实力,最重要的是帕里必须尽快把杰拉德续约的事情搞定。

  约翰森已经点头

  在冠军联赛决赛之前,欧足联主席约翰森已经暗示,只要红军夺冠,他会帮助英格兰人搞定那张入场券,下月17日的欧足联执委会,约翰森将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冠军联赛的大门一直敞开着!”约翰森显然不希望卫冕冠军无缘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如果利物浦只能打联盟杯,那么冠军联赛无疑会失色不少,“我们去曼彻斯特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仅仅是颁布命令,决定权在执委会手中,任何事情都有商量的余地。我们会再次商量每个足协参加冠军联赛的球队数,而且我们还会对规则作一些修改!”不过约翰森同时也表示,直接剥夺埃弗顿的参赛资格也是不合理的,欧足联一定能找出一个相对合理的解决方案。约翰森的建议也得到了布拉特的支持,国际足联主席也非常关注利物浦的参赛资格问题。

  约翰森当然希望利物浦能在下赛季继续参赛,因为不论从情感还是市场的角度分析,利物浦的缺席对冠军联赛有百害而无一利。(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