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大脑”渐退居二线 谁来接丁红莹的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29 天津日报

  全运会后丁红莹离开主力阵容是大势所趋,功勋卓著的老将需要开始新的生活,年轻球员需要成长空间,天津女排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

  小丁退出主力阵容,天津女排肯定要付学费,再说小丁退役是迟早的事,全运会之后再拖下去反倒耽误了新人的成长,那就短视了。虽说要付学费,可谁也不希望大起大落。从与哈萨克斯坦队比赛时于静的表现看,无论是技术、意识都存在较大差距。

  近两届联赛的赛制不利于强队年轻球员的成长,为了稳住在争冠组的位置,像天津女排这样的球队必须每场比赛都尽遣主力。如果是一般联赛采用的循环赛制,面对弱旅时,像于静这样的球员还有上场机会,可现在她也就是在大比分领先或小丁发挥实在太差时才有机会上场。入队四五年,她上场比赛的机会屈指可数,怎么可能接好小丁的班?

  现在接替小丁的一号人选是国家青年队的主力二传魏秋月,她得到的锻炼比于静多,条件也比后者好,但是在成年比赛中上场的机会还是很少,与队伍的配合很不熟练。

  丁红莹在天津女排主力二传的位置上拼了十几年,十几年留下的空白怎能是朝夕可补的呢?本报特派记者耿堃

  (本报越南宁平5月27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