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进前六女篮争奖牌中国篮协确定奥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14 重庆晚报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李元伟在昨天召开的2005年全国篮球工作会议上指出,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六”;中国女篮的目标则是“力争奖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男、女篮要分别参加2005年亚洲锦标赛、2006年世界锦标赛、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亚洲锦标赛。对于这些比赛,男、女篮的目标是:亚洲比赛男女
篮要夺取冠军,世锦赛男篮力争前八、女篮力争前六。

  李元伟分析指出,完成以上目标的难度是很大的。中国男篮长期称霸亚洲,但与欧美强队的交流少、差距大。除内线姚明这一点有长足进步外,其余各位置的技术、能力、经验等与欧美强队相比都有明显差距,与老一届国家男篮运动员相比也不占优势。中国女篮自1999年宫鲁鸣接手执教后进步明显,但在雅典奥运会上没有完成预定目标,与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相比也有全方位的差距。

  在强调困难的同时,李元伟也指出,中国男篮已基本走出低谷,完成新老交替,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正在越来越多地承担起重任。目前,新一届男篮教练班子和队伍已经重组完毕,下一步的目标是从细节入手,重点解决好身体素质和技战术上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对抗能力。中国女篮已聘请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前澳大利亚著名教练汤姆·马赫,力争再迈上新台阶,缩短与世界强队间的距离,完成北京奥运会的任务。

  (一平)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