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亚洲足球看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1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亚洲足球联合会主席哈曼昨天在青岛举行的“亚洲展望”开启仪式上表示,中国足球将是亚足联展望计划2005年发展的重点。

  哈曼说:“世界足球看亚洲,亚洲足球看中国。亚足联将展望计划开启仪式选在中国,足以表明亚足联对中国足球的重视。”亚洲展望是亚足联为促进亚洲足球水平的提高所提出的主要计划之一,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统一提高所有亚洲国家和地区无论是在足球、管理
或者是运动科学方面的水平。

  哈曼说:“中国足球整体水平在亚洲虽然同日本和韩国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中国足球的潜力巨大,有着广大(基础)的中国足球一定能够走出(2006年德国)世界杯出线失利的阴影,走上光明大道。”

  2003年1月,亚足联主席哈曼提出了亚洲展望计划,并于10月份在多哈举行的世界足球大会年会上将这一计划公布于世。哈曼认为足球的发展有不可或缺的11个要素,他将这11个要素按照足球运动员在场上的位置排列成一个532阵型:(守门员)国际足球组织;(后卫)市场推销、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裁判、运动医疗;(中场)男子足球、女子足球、室内足球和(前锋)媒体、球迷。

  哈曼表示,之所以选择中国作为亚洲展望计划的试验田,根本原因是看中了中国日益飞速发展的经济和蓬勃发展的体育运动,“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更是中国的世纪。”按亚洲展望计划的蓝图,亚足联将对各国提供足球发展的建议,协助各国足协促进各国足球水平的发展。

  (鲁 友)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