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女双中国金花双喜临门 奥运冠军艰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5:52 天府早报

  昨日,中国选手继续创造着在法网双打赛事中的最好成绩。郑洁/晏紫在阳光炽烤的8号球场经过2个半小时的奋战,以4:6,7:5和6:2艰难击败印度选手米尔扎/俄罗斯的查克维特泽这对跨国组合,晋级第三轮。中国的另一对女双选手、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也是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反败为胜,经过3个小时的苦战后,2∶1艰难战胜赛会9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萨芬娜/西班牙选手罗格里格斯组合,与郑洁/晏紫携手晋级16强。

  川妹组合率先突破

  尽管从实力上分析郑洁与晏紫的组合更为强势,不过过去几年,中国组合在法网女双比赛中的成绩并不算最理想,所以赛前郑洁晏紫都表示期待取得胜利。米尔扎/查克维特泽以6∶4取得了第一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郑洁/晏紫破发成功,以7∶5扳回一盘。关键的第三盘比赛中,郑洁/晏紫连续破发成功,最终以6:2取得决胜局胜利,并以2∶1的总比分晋级第三轮。

  争夺前八的比赛,两人将极有可能遭遇2号种子卡拉·布莱克/胡贝尔。

  奥运冠军艰难晋级

  中国奥运冠军李婷和孙甜甜组合在本次法网比赛中为非种子选手,昨天与9号种子萨芬娜/罗格里格斯的比赛进行得异常艰苦,整场比赛耗时3个小时。首盘伊始李婷和孙甜甜就被破发,随后在抢七中以7∶9败下阵来,从而以6∶7遗憾的丢掉了第一盘比赛。第二盘双方展开拉锯战,关键时刻孙甜甜/李婷顶住压力,利用对手急于求成的心理不但破发成功,而且紧接着又连下两局,奇迹般地以7∶5扳回一盘。此后气势上升的中国组合在决胜盘首局就获得破发,收官阶段,孙甜甜/李婷终于把握住最后的战机破发成功,从而以7∶5结束了这场马拉松似的拉锯战。

  这样,她们将与郑洁/晏紫一起,携手征战法网16强的比赛。

  早报记者李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双新闻 全部郑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