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沙尔克决战德国杯 马加特欲打造孤独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4:04 重庆晨报
拜仁沙尔克决战德国杯马加特欲打造孤独豪门
  从来没有一届德国杯的决赛会如此引人关注,联赛冠亚军的会师让本赛季德国杯充满悬念和刺激。尽管拜仁在联赛中笑傲江湖,但面对联赛中两次击败他们的沙尔克,这场比赛不仅仅意味着“双冠王”,还意味着复仇,意味着证明他们到底算不算德甲的“孤独豪门”。

  马加特:事不过三

  两次在联赛中输给沙尔克,让第一次品尝到德甲冠军滋味的马加特始终有些失落感。“可能两次输给沙尔克是这个赛季最糟糕的回忆,尤其是第二次,让我们几乎觉得失去了冠军。不过现在我们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一个赛季三次被同一个对手击败?不!那不是真正的拜仁慕尼黑。”

  拜仁值得被信任是因为他们近来出奇神勇的状态,马凯、皮萨罗和巴拉克等核心球员在联赛最后几轮的比赛中都有出色表现,特别是在最后一轮3:1击败斯图加特的比赛后,马加特骄傲地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夺取德国杯的全部准备。”队长卡恩也已经恢复了训练,“决赛的时候我只会在两个地方,球门前或者紧张得躲到厕所里,但我认为后一种可能几乎不可能发生。”

  兰尼克:必取冠军

  和马加特一样,兰尼克也是第一次作为主教练率领球队出现在德国杯的决赛赛场上,“能够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成为冠军好像做梦一样,而我们就是要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为了激励士气,兰尼克甚至表示拜仁是最好的决赛对手,“我们曾经在这个赛季两次击败他们,显然要做到第三次并不是太困难的事情。”

  在两次击败拜仁的经历中,阿萨莫阿和林肯的进球起到了关键作用,这一次似乎应该另外一位关键人物埃尔顿发威。不过巴西人现在和兰尼克的关系相当紧张,能不能取得首发资格都还成问题,但巴西人表示,“即使我真的要离开沙尔克,但我一定希望能带着这个冠军离开。”本报记者刘苏

  记者观察

  让鸡肋成为经典

  德国杯,如同西甲的国王杯,英超的足总杯以及意大利杯一样,都是冷门的温床和豪门眼中的“绝对鸡肋”。但明天凌晨的这场决战却绝无“鸡肋”之味,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拜仁和沙尔克史无前例地志在必得。

  事实上在德国杯最近20年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当季联赛冠亚军聚首决赛。尤其值得强调的是,拜仁和沙尔克在本赛季联赛中经历了太多的跌宕和刀光剑影,明晨的决战或许是一个最好的了结:拜仁可以洗刷耻辱,沙尔克则要证明自身。

  不过杯赛不再鸡肋也成了2005年的一大风景,从足总杯曼联和阿森纳的强强对话,到意大利杯罗马和国米扼杀了一干跳梁小丑,拜仁与沙尔克也选择了类似的方式解决“江湖恩怨”,但值得信心百倍的沙尔克人警惕的是,曼联在联赛和联赛杯中也三度击败阿森纳,但却在最后的足总杯决赛中含冤而死,所谓“事不过三”,拜仁或许真等到了一个颠覆仇恨的绝佳机会,一如36年前他们在传奇射手穆勒的两个进球帮助下击败沙尔克问鼎德国杯。

  为了这场决赛,全德国都在翘首以待,承办比赛的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甚至专门为这场比赛铺设了新的草皮,耗资10万欧元,也许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了,这的确是一场梦幻决赛,鸡肋注定要成为经典。本报记者刘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加特新闻 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