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对金花开进法网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詹立) 在女单全部出局后,中国军团终于在法网女双战场收获欣喜。同样是在逆境之中,川妹子郑洁/晏紫、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都击败对手,让女双16强中出现两对中国选手的名字。

  依靠年初苦苦拼下的积分,郑洁和晏紫被列为赛会女双16号种子。但是,这对种子在进入16强的路上,面对的是实力强劲的印度美少女米尔扎和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的组合,前者是风头正劲的女网新兴势力,后者更击败了26号种子苏亚雷斯、勇闯女单32强的好手。第一盘比赛中,双方前九局都保住了发球局,但川妹子在第10局失误增加,被破发后以4∶6丢掉一盘。第二盘比赛双方在抢七中进行了火辣的争夺,川妹子以7∶5拿下关键一盘。决胜盘一波三折,先是川妹子以2∶0领先,又中魔般地被对手连续扳平,2∶2平之后,郑洁/晏紫突然发威,连续两局破发成功,最终以6∶2拿到晋级的钥匙。

  在8号场地上,李婷和孙甜甜遭遇更严峻的考验,她们面对9号种子、加里奎斯和萨芬娜的组合,展开了艰苦的拉锯战,双方三盘比赛竟然都打入抢七,奥运冠军在6∶7输掉首盘的情况下,连续以两个7∶5击败对手,艰难晋级16强。

  由于她们四人同属一个分区,如果两对选手同时进入8强,将在法网女双赛场第一次“对碰”。

  又讯 费德勒、纳达尔、莫亚、达文波特、克里斯特尔斯晋级16强,罗迪克被淘汰出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