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笑着进决赛:打得顺心 玩得开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11 北京青年报
中国女排笑着进决赛:打得顺心玩得开心(图)
中国女排将在决赛中遇到真正的对手古巴队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打得顺心 玩得开心———

  本报宁波北仑专电 2005申洲杯中国女排精英赛昨天结束了半决赛的争斗,以锻炼新人为目的的中国女排越玩越开心,昨天下午陈忠和甚至排出了三老带三新的阵容,结果照样赢球,她们以3比0轻松战胜多米尼加队晋级决赛,三局比分是25比18、25比16和25比17。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古巴队以3比2险胜保加利亚队,获得决赛权。

  中、多之战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激烈,陈忠和以王一梅替代杨昊形成了三老带三新的首发阵容,结果以小将为主的中国队,一改前几场失误偏多的毛病,比赛打得顺风顺水,只用了1小时10分钟便以3比0击败对手。小将王一梅连扣带拦拿下了全队最高分14分,赛后统计表明,大梅全场扣球16次,扣死了6个、一般8个、失误2个,成功率仅37.5%,因此她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

  不过赛后,主教练陈忠和还是带着王一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大梅来说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当主持人让她介绍比赛情况时,她竟然羞红了脸,憨憨地看着陈忠和不知说什么好,引得记者们笑声一片。而后当记者让她说一说自己的优点时,大梅怔在那里足足半分钟不知说什么好。好不容易熬到陈忠和示意她可以离开时,大梅马上一路小跑地离开了发布会,刚跑出门口她就如释重负地说了一句:“妈呀,我的手都出汗了。”

  赛后陈忠和表示:“由于对手没有对我们构成威胁,所以赢得轻松。队员,特别是小将们,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发挥得也很好。”而对于排出三老带三新的阵容后,自由人替换后场队员面临选择困难的问题时,陈忠和表示:“的确存在这个问题,这样选择只是一个尝试。”今天晚上,中国女排将与古巴队进行决赛,中央电视台第五套节目从19点30分起现场直播比赛实况。

  作者:李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