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脚步不停留 女双进十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11 北京青年报

  昨晚,在200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的两对选手双双高奏凯歌,取胜晋级十六强,这是中国选手在法网女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赛会16号种子、中国选手郑洁/晏紫上演逆转,2比1战胜“印度库娃”米尔扎与俄罗斯新秀查克维塔泽的组合。

  米尔扎和查克维塔泽在单打上都很有实力,后者更是挺进了女单第三轮,因此这对组合的实力令人不敢小视。首盘比赛双方就呈现了胶着状态,各自保住发球局战至4比4平。不
过,郑洁/晏紫在关键的第10局被对手破发,首盘4比6失利。

  第二盘,郑洁/晏紫加强了网前进攻,但比赛仍然争夺得难解难分,在战至5比5平后,郑洁/晏紫韧性十足,比赛多次出现平分,最终郑洁/晏紫果断地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她们以7比5扳回一盘,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三盘比赛郑洁/晏紫打得非常主动,首局便破发成功,一直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并在第7局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顺利地以6比2取胜。

  郑洁/晏紫下轮将迎来争夺前八的比赛,对手是赛会二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与里内斯卡娅/沃斯科伯娃之间的胜者。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女双比赛中,李婷/孙甜甜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以6比7、7比5和7比5战胜了赛会9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萨芬娜和西班牙选手格里戈斯的组合。

  作者: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