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说英语男单选手全部出局 打招呼不必说HELL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1: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沈坤彧巴黎报道

  “我憎恨这么早出局,我的意思是说,这实在太糟糕了,尤其是这样输掉比赛,我真的没有什么办法了。”罗迪克显然不明白开始时好好的比赛最后怎么会输掉,而且所有美国男人也不明白,他们竟再次没有一个人能晋级法网第三轮。

  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们还“连累”了所有操英语的男子选手——没有英国人、没有澳大利亚人、也没有南非人能在男单第二轮中幸存。在这些说英语的男人们收拾行李时,还有17个说西班牙语的、以及一大把说法语的活跃在男单赛场上。从现在起,碰上男单选手,你可以用“hola”或“bonjour”打招呼,但就是别说“hello”。

  “我现在就感到刺痛,”在被问到美国男子选手再次全部无缘第三轮是否让他们难受时,罗迪克说,“我不认为我们中有谁会开心。我们都很骄傲,但最近几年我们在这里每况愈下——这一点毫无疑问。”对美国球迷来说,无法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也许已经习以为常,但甚至没有一个男人能通过第二轮——而且连续两年,就非常难以接受了。事实上,自从阿加西在1999年赢得法网以来,抽签好也罢、坏也罢,美国男人就只有做配角的份了。

  老将斯帕迪亚也许会觉得好受一点——输给哈斯是还可以用胃痛来安慰自己,但罗迪克和布莱克的感受就不仅仅是难受可以形容的了,两个人都是在先赢二盘的优势下被逆转,罗迪克更是在决胜盘还有3比1领先的好机会。

  罗迪克在前两盘中很好地结合了耐心和力量,但在阿卡苏索习惯了罗迪克的发球而且发球大有起色之后,美国人不知道该如何锁定胜利了。在更看重防守和策略的红土场上,罗迪克显然还是没有学会如何在这种场地上取胜。罗迪克赛后认为自己击球的弧线比以前更高,力量也更加沉重,但打得更有力量和策略的却是阿卡苏索,阿根廷人Ace球比罗迪克多,平均一发速度比罗迪克快,制胜球更是平均每盘要多出7记。阿卡苏索在后两盘中不但火力上压制住了罗迪克,在决胜盘关键时刻的反手对角短球穿越更是极大地打击了罗迪克的信心。

  对于最近四年都没能打进第三轮的糟糕成绩,罗迪克坦言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感觉今年比去年要好一点,我希望能够这样持续下去。我喜欢挑战,也许哪天我就能在这里打出好成绩。”罗迪克说,不过,这至少是一年后的事情了。也许在一周后开始的草地赛季中,罗迪克就能重新找回自信,但温布尔顿更是费德勒的私家领地,在那里,最大的热门依然不是罗迪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