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点评男篮后卫:身体条件好 打球很少动脑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1:06 东方体育日报

  郭士强手提电脑上的墙纸很特别:那是中国男篮在2002年美国世锦赛上的最后一场比赛的散场照片,照片上有姚明、有刘玉栋,自然还有郭士强,他们在走下场地时带着一种近似迷惘的眼神。

  那一次,中国男篮只打到了第14名,问郭士强为何把它作为电脑墙纸时,他淡淡地笑了:“因为那一次,我是首发球员之一。”

  在郭士强的记忆中,2000年-2001年才是他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而似乎到了美国世锦赛之后,他有一段时间似乎从人们的视线中蒸发掉了。

  “直到哈里斯、尤纳斯这两名外教来了后,我又重新找回了信心。因为他们强调后卫一是要有身高,二就是要聪明地打球。我的身高是国内后卫中最高的,加上我打球比较会用脑子,所以我很快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郭士强表示,这两名外教带来的新观点,他现在也正在把它贯彻到中青队的执教中。

  当问到是否发现了好的后卫苗子时,郭士强毫不掩饰地摇头叹了口气说:“你也看了今天的比赛,我真的很着急呀!现在的孩子身体比我们健壮了很多,但是打球很少动脑子,更多是靠一种惯性,或者说是机械的本能在打球。”

  罗列起国内的后卫人才,可以入郭士强法眼的寥寥无几。不过,谈起男篮国家队的队友,老郭还是充满了希望,“刘炜在过去的一年里成长得很快,他现在技术很全面;张云松和胡雪峰主要是欠缺大赛经验,多打两场国际比赛就好了。”

  又一名中国男篮的老兵隐退了,不过老郭说,他的隐退是为了培养更多的年轻后卫冒上来。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士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