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轻取多米尼加 中国古巴相遇国际精英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5月27日电(记者徐征、方列)同赛前预期的一样,中国和古巴将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决赛中相遇。中国女排27日在这里进行的半决赛中以3:0战胜了多米尼加队,顺利晋级决赛。古巴则苦战五局险胜保加利亚队。

  此役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排出了“三老三新”的阵容,让小将王一梅顶替杨昊首发出场。面对并不强大的多米尼加队,中国队的整体配合明显强于对手。全场比赛中国队基本
上没有遇到太多的抵抗,以25:18、25:16和25:17连下三城,轻松取胜。

  王一梅第一次首发出场就得到了全场的最高分24分。赛后她说:“在老队员的带领下我今天比赛的情绪不错,由于我现在还缺乏经验,要靠情绪来带动技术,所以对今天的发挥还是挺满意的。”

  陈忠和表示:“由于今天的比赛压力不是很大,因此小队员们都打得比较出色。尤其是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全队的战术打得比较成功。发球今天打出了中国队特色,比昨天与波兰队的比赛时要好很多。”

  由于比赛进行得过于顺利,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并没有率领队员回到驻地,而是在训练馆中增加了一堂力量训练课。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古巴队先输后赢,以23:25、25:21、25:21、28:30和15:11艰难战胜了本届比赛的“黑马”保加利亚队。

  在28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将与古巴队相遇。对于这支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第三名的球队,陈忠和谨慎地表示,他并没有非常大的把握战胜对手。

  “在奥运会上我们和古巴队两次交手,打成了1平。古巴队这次人员也是最整齐的,因此取胜的把握不大。我主要是通过明天的比赛来检验集训的成果。同时也想看看我们这些年轻队员与古巴队员还有多大的差距。主要还是看自己的表现,输赢我并没有考虑。”陈忠和说。

  在27日进行的另外一场争夺5至7名的比赛中,日本队以25:13、25:23、25:21战胜了荷兰队。这样,荷兰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第7名,而日本队将在28日与波兰队进行争夺第五名的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古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