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将加强业余足球建设 为职业足球输送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5月27日电(记者刘宁 苏万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27日在青岛举行的亚洲展望开启仪式上表示,中国足协将支持亚洲展望计划推出的城市联赛,促进中国业余足球水平的提高,从而带动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

  谢亚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足协在资金、人力、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将通过实践,在亚洲足联的指导和帮助下,以青岛和武汉为试验基地,走出一条有中国特
色的业余足球发展之路。”

  谢亚龙说:“业余足球的发展可以为职业足球提供良好的补充,在强健群众体魄的同时,也可以为职业足球输送新鲜的血液。”

  在中国职业足球走入低谷,球市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足球尝试“农村包围城市”,以业余带职业的发展道路,谢亚龙说:“加强业余足球建设还需要亚足联在财力和人力上的大力支持,并给于一定的指导和帮助。足球的发展也需要创新,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亚洲展望”计划的启动仪式27日在青岛举行,这一计划旨在有针对性地帮助亚洲国家发展足球事业,中国的青岛和武汉被指定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在亚足联支持下的城市联赛28日将在青岛、武汉两地开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