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中心欢迎清华尽快注册 希望搭建和谐跳水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周欣)近来有关清华大学跳水队的新闻很多,在国家体育总局对清华运动员注册申诉做出批复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部长李大正表示,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清华跳水,希望申诉中涉及的三名队员尽快到中心办理注册手续。

  总局在批复中提到,福建体育局和重庆体育局同意放弃杨礼光、董贞扬和施庭懋三名运动员的注册资格,但因为他们没有在04年办理注册手续,也没有参赛记录,按照总局规
程,他们无法参加今年的全运会。

  李大正说:“这三名运动员失去全运会资格,我们感到惋惜和同情。我们也关心这些孩子的成长,希望清华跳水队能够按照总局和中心的相关规定,尽快办理注册手续。他们虽然不能参加全运会,但还可以代表清华参加其他全国比赛,包括全国少年比赛和青年锦标赛,有锻炼的机会。”

  由于清华大学的特殊地位,清华跳水队向总局申诉的事情一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李大正认为,清华跳水队向总局提出申诉,是在正常的工作范畴内,符合正常的程序的。

  “在竞技体育中出现注册资格等争议问题是常有的事情,清华选择申诉的做法是正常的,可以理解。当然,清华跳水队作为一种新生事物、新的尝试,在发展的过程中可能会对一些规章制度还不了解,我们今后会主动、热情地为他们解释,加强交流和沟通,解决他们的困难。”

  李大正说:“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和矛盾是难免的,我们作为管理者会及时解决问题。在当今彼此关爱、构建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中,我们希望能够在全国跳水界搭建和谐的‘平台’,共享和谐的气氛,提供和谐的竞争环境!”

  李大正介绍,清华大学跳水队探索培养体教结合、为国争光的高水平运动队,总局和中心一直持支持态度。1998年,中心批准其建队参赛,2002年又批准清华大学跳水队与其他省市队一样拥有独立注册、参赛的权利,为其进一步参赛、训练提供了方便,也提供了更宽广的发展平台。

  李大正指出,举国体制是具有中国特色体育发展的成功之路,成绩有目共睹。传统优势项目跳水也得益于举国体制,但还需要不断地挖掘举国体制的内涵,进一步发挥优势。

  “我们的宗旨是国内练兵,一致对外。我们希望清华跳水队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人才,为北京奥运会多做贡献,在夺取金牌的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李大正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