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利物浦多方陈情 欧足联不为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7: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利物浦21年后再度欧洲称王,给欧足联出了一个大大的难题———身为英超联赛第5名的“红军”按说没资格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但卫冕冠军不能参赛就太过尴尬了。不过,当各个方面都在为利物浦陈情的时候,欧足联依旧不为所动,表示目前不打算开“后门”。

  欧足联发言人盖拉德在当地时间26日向英国媒体说:“我们不能在预选赛中把其他国
家的某支球队排除出去,就为了加入第5支英超队伍。规则没有改变,这些规则之所以成为规则,都是有足够理由的。”有人提出以2000/2001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甲联赛第5名皇家马德里的命运作为“先例”———为了让皇马得到卫冕的机会,西班牙足协向欧足联提出,以皇马取代当年的第4名萨拉戈萨。但是,在欧足联看来,此事不足以成为“先例”。盖拉德表示,那是西班牙足协的决定,并不是欧足联的决定;而且,在今天的案例中,英格兰足总显然不愿意让利物浦替代英超第4名埃弗顿,而是想得到第5个冠军联赛参赛名额,这当然是不能接受的。

  欧足联也算是够“硬”的———要知道,现在为利物浦“使劲”的人物可是一拨又一拨。英足总官员自不必言,首席执行官巴尔维克说:“我们拥有一场‘非常’的比赛,它制造了一个‘非常’的局面,当然需要一个‘非常’的解决手段。”英国体育大臣卡博恩则直指规则本身,表示冠军就应该自动获得卫冕资格,“这是常识”。所以,欧足联要是真把利物浦排除在外,那将非常“滑稽”。连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早在利物浦拿冠军的半个月前就说过,利物浦应该获得卫冕资格……多方压力之下,6月17日开始的欧足联执委会最终将作出怎样的决定呢?(彭延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