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颖珊渴望都灵冬奥会实现金牌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4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5月26日电 “冰上公主”美国华裔花样滑冰名将关颖珊26日表示,她打算参加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希望能够实现久违的奥运冠军梦。

  关颖珊透露,在最近的一次聚会中,她和14位奥运选手一起交流了彼此的成长经历和梦想,让她很有感触,下定决心要参加明年冬奥会。

  “2002年冬奥会后,我告诉自己随着感觉走,练一年算一年,这种心态让我很放松,一直保持到现在。当我和其他奥运选手分享了彼此的故事后,我想,如果能够再次冲击奥运会,再尝试一次应该是伟大的经历,”关颖珊说。

  今年7月,关颖珊即将度过25岁生日,对女子花样滑冰选手来说,这个年龄已经算是高龄了,尤其是作为1998年和2002年冬奥会的两朝元老。她在今年3月的世锦赛中名列第四,短节目和决赛两次摔倒,10年来首次跌出三甲。

  “我不认为我已经老了,老到无法参加奥运会了。当我一看到奥运五环的标志,听其他朋友们讲述成功和失败,我就感到震撼、兴奋!”关颖珊说。

  关颖珊结合了东方女性的典雅与西方女性的热情,是美国历史上最出色的女子花样滑冰选手,曾获得35个满分,5次摘得世锦赛桂冠,9次获得全美冠军,也曾入围纽约著名的《人物》杂志评选的“全球五十名最美丽的人物”,唯独无缘奥运会金牌。

  曾经有人说关颖珊是不幸的,因为她始终没有一枚奥运会金牌来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句号,但是关颖珊从不这样认为。她说:“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女孩,我可以在上千名观众面前做自己最喜爱的事情——在冰上、在美妙的音乐伴奏下翩翩起舞。”

  “人的一生中,总是要不断受挫、不断成长。我只能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得到奥运会和金牌的认可。不过,在冰上,在冬奥会中,我有过美好的时刻,也经历过艰难困境。这就是奥运会,这就是体育!”关颖珊说。

  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