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人篮球缘何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37 深圳晚报

  上周,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赛(深圳赛区)正式开打,300支报名球队、3000场较量……这是前所未有的业余篮球盛事,一个中学生为主的三人篮球赛,何来如此魅力?

  首先,这是一次完全不分等级的较量,是一个人人平等的舞台。赛事规定,报名除了年龄上的限制,没有其他任何条件!正是这种开放式的注册规定令比赛的包容性成倍扩大。

  其次,三人篮球不用担心场面寂寥,因为赛地选择在了人气最好的区域之一—社区。主办方充分利用了肯德基餐厅遍布全城的优势,在一个餐厅附近寻找一个社区作为赛场,摆上篮球架,不愁聚不来观众。

  最后,三人篮球是业余性质,但赛制不容业余。长达两个多月的城市内预赛更像是一次“常规赛”,而出线队到省内再比试,则是“季后赛”,等到各个省、自治区球队齐聚北京,那就算是“总决赛”了。球迷高涨的热情本来就在,再加上专业联赛形式的刺激,火爆自然挡不住。

  作者:记者王宫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