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来了 球迷乐了--申花前外援重游上海滩(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34 新民晚报
阿里来了球迷乐了--申花前外援重游上海滩(组图)
阿里来了球迷乐了--申花前外援重游上海滩(组图)
阿里来了球迷乐了--申花前外援重游上海滩(组图)
——申花前外援阿尔贝茨重游上海滩

  阿尔贝茨有点老了。时隔5个月,遭受过病毒侵袭、曾3个星期没参加训练的阿里,还没到最佳状态。

  然而,他始终是申花历史上的最佳外援。昨天申花汉堡之战,阿尔贝茨“消失”在了球场上。但球迷们热情的呐喊,一次次将他“唤醒”。

  好主意

  申花VS汉堡,严格意义上说,这不是让人眼睛一亮的比赛。

  在上海滩,球迷们冷落过巴萨,淡看过AC米兰、拜仁慕尼黑,然而,欧洲二流的汉堡队的来沪,却引发了沪上球迷前所未有的重视。

  “关键就是阿尔贝茨来了。”昨晚在球场,一名工作人员兴奋地说:“把这场比赛,‘炒’成阿里的告别赛,这是一个完美的主意。”

  从票房考虑,因为阿里,昨天虹口足球场多来了近8000名观众。其中,众多球迷协会全都“倾情出击”,为球场添彩不少。据初步估计,这场商业比赛已基本“不亏”。

  现场来了这么多观众,阿尔贝茨赛后显得非常感动,“能够再次回到虹口足球场,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我仿佛又回到了从前……今天,我觉得自己流的每一滴汗,都非常值得。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有机会见面。”

  老朋友

  申花队上下,几乎所有人都是阿尔贝茨的“老朋友”。

  昨天下半场,阿尔贝茨坐在替补席上,与马丁内斯聊得非常愉快。“我们提到了2003年联赛,然后谈了谈各自的情况。”马丁事后笑着说:“他说,我比以前瘦了点,更英俊了……”

  吉祥兄弟热情地和阿尔贝茨打着招呼。“阿里”很郑重地告诉孙祥:“好好踢,我相信申花队有实力再拿冠军。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在国外联赛中,看到你的身影。”

  比赛结束后,阿尔贝茨再次来到申花休息室,“像俱乐部总经理一般”和昔日队友握手、拥抱。虽然德语翻译不在身边,但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今年,谢晖在申花队“大放异彩”。得知谢晖在8场联赛中攻入6球后,阿尔贝茨表示自己“并不惊讶”。“我很早就在训练中见识过他的能力,今天能和谢晖一起参加比赛,确实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新想法

  昨天一天,申花老总吴冀南多次与阿尔贝茨确定时间,“你走之前,我要代表俱乐部,去宾馆与你道别。”

  申花给予阿里的待遇,还不止此。副总经理吴金贵,还将送阿尔贝茨前往机场。对俱乐部的重视,阿尔贝茨十分感动:“我打算明年结婚。等我结婚之后,我会和妻子一起到上海来度假。”

  由于阿尔贝茨在上海的巨大影响力,因此昨天赛事组织方也询问阿里,退役之后有何打算。阿尔贝茨笑着说:“我不是做生意的料。但如果能够成为一名足球经纪人,那也是不错的。”

  虽然代表汉堡队出战是“友情客串”,没有一分钱的出场费,但阿尔贝茨对短短两天的上海之行,还是感到非常开心。昨天晚上他动情地表示:“请转告上海的球迷,不管是不是踢球,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本报记者晏秋秋

  球迷因阿里而“狂”

  “我一定会再回来的。”面对球迷的热情,阿里动情地说

  本版摄影记者周国强

  申花现任主帅涅波欢迎阿里重游上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