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个男人女足唱戏 新女足教练班子未任命先上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34 新民晚报
三个男人女足唱戏新女足教练班子未任命先上马(图)
  10天过去了,虽然国家体育总局的任命迟迟没有下达,新一届国家女足教练班子还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如期搭就,昨天,裴恩才、王海鸣、施连志首次相会在足协,这3个男人要唱女足大戏了。

  施连志是昨天上午才赶到足协的,而仅仅在前一天,经过足协技术委员会专家们的评议通过,这位身材颀长、体型一如当运动员时的原国家男足门将走上了新的岗位。虽然在国家队呆过多年,“球场学历”比裴恩才、王海鸣高,但施连志很谦虚:“年龄上他们都是我的老大哥,当教练我是小字辈,对女足我了解最少,好好跟两位老大哥学习吧。”

  裴恩才前天首次到足协与主管领导见面时,就遇到了不少记者的“伏击”。自决定走上国家女足主教练这一风口浪尖,裴恩才已开始逐步适应摄像机、照相机镜头的聚焦了。对于国家女足今后的建队思路及工作计划,裴恩才表示将跟足协职能部门及助手们交流后再说。

  王海鸣并没有以失落者的形象出现在裴恩才面前,“我跟裴指导在7年前的A级教练员培训班上就认识了,今天见了面,我觉得我们3个人之间交谈很融洽,相信以后的合作也会很和谐。对于主教练岗位,竞争归竞争,我们的大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为中国女足的发展创造出好环境,我会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昨天下午,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中国女足新任领队郭辉及球队管理陆煜与3位教练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今天,他们还将在一起详细研究国家女足的发展大计及具体的训练、比赛计划。6月4日,教练们将前往上海观摩女足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从中考察、选拔球员;6月15日,新一届国家女足将在河北香河基地开始集训,备战东亚四强赛。

  按照中国足协制定的备战08奥运会的组织体系架构,国家女足常设9人,包括领队、管理、主教练、助理教练、队医和科研人员。杨一民昨天表示,另一名助理教练将由教练组提交名单,足协技术委员会讨论后批准,目前尚无具体人选。

  新一届国家女足定于7月16日公开亮相,他们将在南京迎战澳大利亚队。尚未得到核发“行驶执照”的裴恩才、王海鸣、施连志,已经开始“驱车上路”了。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中国女足新一届教练班子(左起:王海鸣、裴恩才、施连志)在一起本报驻京记者王亦君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