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不愿为利物浦破例 英足总做工作争取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英格兰足总CEO巴威克周四表示,他们将继续为新科欧洲冠军联赛霸主利物浦争取下个赛季的参赛资格。

  利物浦周三靠点球决战击败AC米兰,捧回队史上第五座冠军杯,但他们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仅得第五,未获得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就此问题,欧足联周四表示,他们不会修改规则,让利物浦获得卫冕机会,但英足总希望他们会改变心意。

  “最近几个月以来,我们一直在与欧足联商讨此事,而我们还会继续保持对话。”巴威克在英足总网站上说。“欧足联也对他们的赛事号称冠军联赛却没有卫冕者参与感到头痛,我们也有同感。我想道理不言自明。”

  巴威克说出现这样的结果完全出乎意料。“利物浦未进入英超前四名,而英足总让前四名参加冠军联赛是合适的恰当举措。所有球队早在联赛开始前就了解这样的规定,这是不会改变的。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时,从为足球运动着想的角度考虑,如何劝说欧足联为利物浦找到参赛的办法。”他说。“这是在一场出乎意料的比赛之后产生的意外问题,因此也应该有破例的解决办法。”

  欧足联发言人加亚尔周四稍早表示,他们的规则不能改变。“我非常同情利物浦,也希望他们能进行卫冕,但我们是有规矩的。”加亚尔对英国广播公司的BBCRadioFive说。“我们不能在赛季中途改变规则。英格兰足总已经表示,英超第四名埃弗顿将是第四支参加冠军联赛的球队。”

  分获本赛季英超冠、亚军的切尔西和阿森纳将直接进入下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三名曼联和第四名埃弗顿将参加最后一轮资格赛。根据现行规则,每个国家参加冠军联赛的球队最多不能超过四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