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万人将参与第三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3:58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 经过1个月的精心筹备,倍受大连市民关注和期盼的徒步盛会将于这个周末在大连星海湾广场如期举行。

  借鉴国外成功经验确保安全

  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徒步协会、大连晚报社、大连东北国
际旅行社承办的第三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将于5月28日-29日两天进行。

  与往届一样,本次大会的主会场依然设在星海湾广场(华表处),这也是徒步的起止点。本届大会组委会为徒步爱好者提供了两个路线——第一天的滨海路路线分别为5公里、10公里、20公里和30公里,第二天的大连西部学院路线为10公里、20公里、30公里,保持了国际徒步联盟要求的一致性。

  为徒步爱好者的安全着想,本届徒步大会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将出发仪式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路途远的市民先行出发——参加20公里、30公里的人员将在28日早7点集合,7点10分举行出发仪式;参加5公里、10公里的人员8点集合,8点10分举行出发式。届时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市领导及外宾将出席这个时段的出发式,并与市民同步而行。

  预计参赛人数突破10万人

  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已经迈进了第三个年头。虽然创办的时间不长,但每年一届的徒步大会如今已经成为深受滨城人民喜爱的节日。去年徒步大会在40天里征集到的报名人数为1.8万,实际参加人数达到6万人。今年的报名日期是5月10日至20日,在短短10天的时间里,报名人数已经达到43000人,其中三分之二的市民拿着去年的徒步证书参加报名。组委会预计今年徒步大会人数将会突破10万人。

  数字显示,今年市民个人报名已经突破2万人,团体报名达到23000人,而且团体方队的阵容也日益壮大。去年30人以上就可组成团体方队,今年400人以上的方队达到120个。

  今年最大的团队是由1524人组成的开发区万宝至马达方队,最年老的团队是由70岁以上的老人组成的老太太徒步团。此外,还将有300名残疾人组成的方队以及1000名大连外籍人员行走10公里的滨海路路线。从年龄组成看,今年报名年龄最大的是一位94岁的老人,年龄最小的是6个月的婴儿。

  服务设施更加完善

  在组委会各界人士的精心筹备下,本次徒步大会的路线不仅更加科学合理,还将市民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徒步者将避开居民区,一些险路也重新铺了路面,为了贴近大自然,组委会还新开辟了富民公园路线。此外,在徒步路线沿路还设立了饮水站,主会场内可同时容纳40人的地下卫生间也将全部开放。为活跃大会气氛,在主会场还将举办许多传统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友人感受到徒步大会不仅是一次健身活动,同时又是一次文化交流。

  国际徒步组织高度重视

  今年是大连市申办国际徒步城市的关键一年,国际徒步组织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与支持。国际徒步联盟理事会主席伊勒先生、理事会副主席马丽娜女士、总务长迪克先生将临我市。日本、韩国徒步协会的相关人士也将应邀参加。此外,还有“东亚之花”徒步联盟的韩国日本两个城市市长也将前来助兴。

  据悉,由韩国的西归浦市、日本的久留米市、中国的大连市以油菜花、杜鹃花、槐花为媒的“东亚之花”徒步联盟经三个城市的市长同意后,先后在三个城市举办的徒步大会期间开展签约活动,并将在5月27日在大连进行第三站的签约仪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