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凌晨三点“叫醒”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梁冬妮)在输给活塞队的第一场比赛中,热队后卫“闪电侠”韦德遭到普林斯的严密防守全场25投仅7中,而奥尼尔再凶猛也无济于事,热队最终失败。赛后媒体都把批评的矛头指向韦德。

  郁闷的韦德在比赛次日下午一直留在录像室里观看比赛录像,总结自己比赛中所存在的问题。“奥尼尔和莫宁提醒我说,第一场的表现并不能把我定型。”韦德说,“而第二场
才是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事实上,热队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上。如果再次在主场失利,他们将在总比分上以0∶2落后,这将意味着出局。

  在比赛当天凌晨3点多,睡不着的奥尼尔决定做一件影响系列赛走势的事情:打电话叫韦德和阿朗佐·莫宁起床,三人一边开车兜风一边长谈。“我们连续赢了8场比赛才输掉1场,这是至关重要的。”奥尼尔说,“我告诉他们,我们不是要把活塞横扫出局,而是不断地努力争取胜利。”

  奥尼尔半夜的这番话确实起效了。

  韦德在昨日的比赛状态回升,狂砍40分帮助热队取胜。“我看了很多比赛录像,听了很多人给我的建议,也用上了我的大学教练和NBA教练教给我的每样东西,”韦德赛后透露说,“他们告诉我当上一场的表现不好,下一场我一定能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上一场我的一些投篮太过匆忙,我不够耐心,今晚我打得足够耐心。”

  韦德在第四节独得20分,完全压制了活塞队。热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对韦德的反弹并不吃惊:“他(韦德)不可能都成为所有比赛的主宰者。但是他在遭受挫折后总会作出调整,这一点大家都看见了。这也是球队对他无比尊重的原因之一。”

<<点击进入NBA季后赛专题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