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家军二期新名单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2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为备战6月19日与哥斯达黎加队的友谊赛,中国足协向各俱乐部下发27人集训名单,这是朱广沪上任主教练以来的国家队第二期集训。

  为积极备战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国家队将于2005年5月30日—6月23日进行集训,并于6月19日和22日与访华的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名单如下,深圳健力宝:李毅、李玮峰、李雷雷、张永海、陈永强、王新欣;山东鲁能:郑智、李霄鹏、李金羽、矫喆;
大连实德:季铭义、孙寿博、邹捷;上海申花:杜威、孙祥、谢晖;天津泰达:刘云飞、张烁;重庆力帆:魏新、李健;北京国安:徐云龙、杨璞;辽宁中誉:肇俊哲、王亮;上海永大:李彦;武汉黄鹤楼:郑斌;四川冠城:张耀坤。

  在这份集训名单中,深圳队成为最大赢家,虽然他们在联赛中战绩很差,但依旧有6人入选,主教练朱广沪对自己的老部下还是相当有信心。通过谢晖和李金羽的入选,可见朱广沪对国足锋线的改造依旧是重点,本期集训他舍弃了新人石俊,而让老将谢晖重回国家队,一方面谢晖最近的状态确实不错,另一方面在高中锋的位置上,国内确实人才紧缺。

  由于本期集训鲁能国脚可以参加,所以老朱干脆移植了他的前场铁三角:郑智、李霄鹏、李金羽。鲁能队今年的战绩不错,特别是亚冠赛,由李霄鹏与郑智、矫哲以及前锋李金羽等人之间的配合相对比较熟练,国家队把地方俱乐部球队的战术、人员组合直接移植到国家队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有一点可以肯定,郑智在朱家军中将不会再像上届国家队那样出现在后防线上,而肯定将出现在中前场。对于郑智前移是否会影响国家队后防实力,朱广沪表示:“我对后防线还是比较放心的。”上次欧洲拉练,面对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的强大攻势,中国队的后防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就没有必要再把郑智安排到后防线上。而且,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比赛,一个重要目标是取胜、争取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于是,解放郑智势在必行。(汤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