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就算再输一局也没关系 陈忠和锻炼新人不怕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23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国际女排邀请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 1又取胜波兰,四局比分分别为2520,2025,2516和2517。在这场比赛中,陈忠和尽可能地调动了新队员上场接受临场锻炼,虽然中国队在第二局被对手击败,但陈忠和对此并不以为然,甚至说出了“就算再输一局也没有关系”的惊人之语。

  新人上场攻防乱了套

  昨天的比赛放在了下午3点半,和前几天的比赛有了些时差的调整,不过中国女排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第一局中国队阵容一如前两天的“四老带两新”,顺利的取胜。随后为了锻炼新人,陈忠和将第二局的首发阵容做了调整,王一梅换下了杨昊,场上周苏红、冯坤和刘亚男三名老将带领王一梅、楚金玲、马蕴雯三名新队员应战,25落后,36落后。中国队网上的失误比较多,王一梅刚上场就有两个球给对方打了空网,47,随后又来了一个发球失误。陈忠和表示,上场与保加利亚的比赛,“大梅”表现不错,但是要做到稳定发挥还需要再锻炼,光有气势不下球就变成了一句空话。58,关键时刻还是要老将下球,68,周苏红二号位背飞球直飞对方面门,7 12,1012,无奈整体队员的发挥都得到了限制,最后还是以20 25失掉此局。

  陈忠和坦言故伎重施

  对于第二局的失手,陈忠和又一次向媒体“坦白”道,这是他刻意安排的结果。他表示,这场球目的就是为了锻炼新人,因此在拿下第一局以后他有意识地打乱了场上的节奏。虽然说按照队伍的正常水平,这局球应该拿下,但是很遗憾,队员们控制比赛的能力还是有待提高,不仅小队员失误较多,就连老队员也跟着一传不到位,发球失误增多,因此这也折射出整个队伍的问题所在。对此,陈忠和坦言,这样的比赛就是用来为以后的国际大赛做准备的,因此输球并不是问题,“就算再输一局也没关系”,陈忠和言下之意也就是说给新队员锻炼的机会还不够多。

  波动性大不能打逆风球

  尽管最终拿下了比赛,但从第三局和第四局的比分来看,中国女排目前的竞技状态并不好,陈忠和将此概括为“队员不成熟,要学会打逆风球”。在第三局比赛中,中国队以2012大幅度领先波兰后,似乎胜券在握,队员们很明显的开始放松,对手连得4分,虽然最后波兰由于落后太多无法赶上,但是赛后,陈忠和对队员丢的这4分显得很不满意。他说一个好的队伍应该要做到“宠辱不惊”,在第二局落后的情况下一直无法翻身,而在第三局领先的情况下也不能放松警惕,这些方面从比赛来看队员欠缺得太多。本报特派记者赵晨彦(宁波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