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美国男单全军覆没 罗迪克徒叹体力技术都没磨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6日电 去年是被对手虚晃一枪,今年再度沉沦,美国男单的最大希望、二号种子罗迪克再次上演法网“悲剧”,在第二轮比赛中被阿根廷人阿卡苏索击败。昔日强大的美国男单军团连续第二年无人进入法网第三轮。

  25日下午,气温30摄氏度,罗迪克“痛苦”挣扎了3小时21分钟,还是没能战胜世界排名62位的阿卡苏索,以6:3、6:4、4:6、3:6和6:8告负,结束了美国男单选手的法网
之旅。

  这场马拉松战役让罗迪克和阿卡苏索几乎跑断了腿,两人都在第五盘交换场地休息的间歇请按摩师进行腿部按摩。

  罗迪克失望地说:“到现在为止,我们全都比完了,没有一个人高兴。我本来准备得不错,但体力和技术都被对手消磨没了。虽然我很享受对抗的刺激,但失败让我很恼火。我太想赢了。”

  最让罗迪克恼火的是,他不得不耐心地解释,为什么他在美国的红土场比赛中就能获胜,到了法网就“失灵”。

  “不是土场的问题,可能是比赛用球的原因吧。我们在美国比赛的球弹力特别好,满场飞,可是法网使用的是软球,速度很慢,”罗迪克找起了球的毛病。

  去年,有10名美国男选手亮相红土场,没人坚持到第三轮,今年有9人登场,仍然是全军覆没,就连前法网冠军阿加西都没能迈过第一道坎。

  上世纪90年代,凭借阿加西、张德培和库里尔三员猛将,美国男网创造了“太平盛世”。但自从1999年阿加西最后一次在法网夺冠后,美国男网风光不再,罗兰·卡洛斯成了西班牙和南美选手的主场。

  在男子全部出局后,美国女网选手还“健在”,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和大威已经进入第三轮,尽管她俩并没有被列为夺标热门。

  小威是最后一个在法网获胜的美国选手,她于2002年问鼎冠军,可惜她因伤缺席今年的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迪克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