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0%青壮年常年参加篮球活动 鄂州农民热爱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56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杨明 周芳通讯员胡晶珊国民体质检测荆楚行至鄂州时,鄂州市分管文体的领导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一个颇具特色的镇———泽林镇。这个镇在2002年被评为全国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先进乡镇,此后被省体育局、省农业厅联合授予篮球之乡的称号。25日上午,记者来到泽林镇。该镇副镇长杨树枝介绍,尽管这里没有什么高水平篮球运动员,但广大农民对篮球的热爱始终如一。

  泽林镇有16个行政村,212个村民小组,但是篮球场却有54个,其中有13个球场有简单的照明,农民在晚上都可以在球场自娱自乐地组织比赛。全镇有80%的青壮年农民常年参加篮球活动。

  农民一般喜欢传统的农村体育项目,如舞龙、舞狮、龙舟等,这里的农民却喜爱上了现代体育项目,村村都组织有篮球队。杨树枝说,这种景象是“逼”出来的:“多年以来,泽林镇都会在五一期间和国庆节期间举行全镇篮球赛,村里的篮球队参赛,村民来助威,热闹得很,而那些没有球队的村子就会感到没有面子,于是,在这种压力下,没有球队的村子也忙着修球场,组建球队,就这样,篮球运动在这里形成了传统,泽林镇因此而成为全省篮球之乡。”多年来的篮球传统,使得泽林农民爱篮球的名声在外,他们的农民篮球队去年还代表我省参加了全国农民运动会,杨树枝自豪地说,在鄂州全市篮球赛中,泽林农民队总是保持在前三名的水平。

  篮球运动的广泛开展,使农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修寺庙建球场成了这里农民的自觉行为。为了迎接秋季的全省农民篮球比赛,泽林镇和楼下村两个村民小组筹资340万元,在大畈上湾新建一座体育活动中心,记者看到,这个中心已初现雏形,杨树枝兴奋地说:“等这个馆修好了你们再来看,这一定是个大新闻。因为这是农民自愿出钱修建的。”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