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金玲发威女排擒欧洲冠军 陈忠和练兵不怕交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北仑5月26日电 小将王一梅大力跳发,球却打在了中网上,陈忠和摇着头……这样的一幕出现在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对波兰女排的比赛中。在5月26日进行的这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的发球失误达到了惊人的19次,然而凭借辽宁小将楚金玲的出色发挥,中国女排还是以3比1的总比分战胜了缺少5名主力的欧洲冠军波兰队。

  首局比赛一开局,双方始终在比分上形成僵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波兰队出现
发球失误,而中国队则利用楚金玲的发球轮造成了波兰队卡轮,连得四分将比分扩大为22比18,最终以25比20先下一局。第二局波兰队的大力跳发球使中国队一传准确率有所下降,结果中国队以20比25输掉。第三局开局波兰队被中国队打出一个9比2的小高潮,虽然主教练频频调兵遣将,并派上身高达两米的小将沃托维卡加强拦网,但面对较大分差,中国女排以25比16再下一局。第四局楚金玲表现抢眼,不仅多次在四号位扣斜线得分,还屡次利用吊球和后攻打乱对方防守节奏,最终中国队以25比17结束战斗。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点评本场比赛表示,由于本场球的目的主要是锻炼队伍,所以在第一局取胜之后,有意识地换上新人以打乱场上的节奏。但中国队在第二局出现了一传不到位的漏洞,场上的老队员一传出了问题,使得自身一攻打得非常吃力。此外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发球失误偏多,即使作为“三老带三新”的阵容也是不应该的。此外中国队串联的节奏以及新老队员在串联上的磨合还是有差距的,需要通过比赛来进一步提高。

  不过陈忠和还是表示,即使在比赛中出现发球失误偏多,他还是在坚持队员要敢于发球,因为“这个时候多输一两个,大赛的时候就少输一两个。如果现在怕失误而发保守球,到了大赛时真正想拿就拿不出来了。”

  作者:苏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