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27人集训名单出炉 深足六名球员入选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6:51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昨天下午,新一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27人名单出炉,深圳健力宝队李玮锋、李毅、李雷雷等6名球员进入了名单,为拥有国脚最多的球队。据悉,国家队还将征召邵佳一等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但具体名单将另行宣布。本月30日,国足将在香河足球基地开始本年度的第二期集训。

  本期国足集训队是为了备战6月份与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及7月底的东亚
四强赛而组建的。按中国足协的最新通知,所有进入国足27人集训名单的球员必须在30日下午赶至香河基地报到。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国足集训名单的27名球员,几乎全都是人们熟悉的老面孔,这与此前国足将召入5至8名新人的传闻相去甚远。据了解,朱广沪的主要意图,是为了打好6月19日、6月22日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比赛。因为这两场比赛的成绩,都直接决定着中国队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从目前的国际排名看,中国队在亚洲已经跌至第10名。如果再不取胜,国足在亚洲的排名可能会进一步降低,将直接影响到2007年的亚洲杯和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种子队设置。在国家队今年安排的热身对手中,哥斯达黎加队的实力相对较弱,随后的欧洲球队都很难打,如果中国队能够战胜排名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哥斯达黎加队,不仅能狂涨积分,更能提升在国际足联和亚洲的排名。

  国足27人名单,所谓的新人只有王新欣、矫吉吉、谢晖等寥寥几人,但事实上,这些球员也不算上是完全的新人,他们曾经都有过入选国家队的经历。另外,进入国足上一期集训名单的王祥、石俊等人此次不在名单之列。从名单的变化可以看得出,朱广沪暂时还不急于为数年之后的世界杯预选赛锻炼新人。

  另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6月中旬,亚足联就将对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进行分组抽签,预选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今年9月至11月将先进行资格赛,中国队是亚洲杯亚军,无需参加资格赛,将直接参加明年开始的第二阶段预选赛。第二阶段预选赛的分组抽签初步安排在今年12月份进行,24支球队将分6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参加2007年决赛阶段比赛。

  国足27人集训大名单

  深圳健力宝:李毅、李玮锋、李雷雷、张永海、陈永强、王新欣

  山东鲁能:郑智、李霄鹏、李金羽、矫喆

  大连实德:季铭义、孙寿博、邹捷

  上海申花:杜威、孙祥、谢晖

  天津康师傅:刘云飞、张烁

  重庆力帆:魏新、李健

  北京现代:徐云龙、杨璞

  辽宁中誉:肇俊哲、王亮

  上海国际:李彦

  武汉黄鹤楼:郑斌

  四川冠城:张耀坤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国家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