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军重生只需6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5:45 北京晨报

  欧洲冠军杯决赛利物浦VSAC米兰

  晨报讯5月25日的夜晚属于利物浦;2005年的欧洲冠军杯也属于“红军”!上半场0比3,下半场3比3,点球大战6比5——在对阵AC米兰的冠军杯决赛中,这支一直不被看好的英超球队在土耳其的阿塔图尔克球场上演了一场疯狂的“绝地大翻盘”,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新的“黑马神话”。

  赛前,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表示,自己的球队将在3分钟内取得领先,然后顺理成章地赢得比赛。上半场的比赛进程也似乎证明了预言的准确:红黑军团完全控制了局势,开场仅50秒便取得领先,在中场结束时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但下半场风云突变:短短的6分钟内,利物浦中场队员连进三球,将“红军”从濒死的“地狱”中挽救出来;在点球大战中,“红军”门将杜德克扑出了对手的两粒点球,将球队送上了“欧洲之巅”。

  这场胜利使利物浦在时隔21年后再次获得了欧洲冠军杯;主帅贝尼特斯也成了首位夺取联盟杯后又带领另一支球队问鼎冠军杯的主教练。“我现在激动得无以言表。”贝尼特斯赛后表示,“我们非常困难,但队员们没有放弃,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姚远)利物浦取胜之N个要素——致敬,向贝尼特斯

  主帅:在落后三球的情况下,贝帅用中场哈曼换下了后卫芬南,把阵容调整成为361。正是这种及时的调整,使“红军”在6分钟内连扳三球。

  门将:在“红军”全面回缩的情况下,波兰门将杜德克用优秀的表现为球队保住了胜局:他在加时赛奇迹般地挡出了舍瓦三次有危险的射门;而点球大战中,他又将皮尔洛和舍瓦的点球拒之门外。

  斗志:多年未能获得联赛冠军的“红军”急需一项荣誉来重新点燃信心,而21年未获得的冠军杯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团结:正是锋线与中场的联手,才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翻盘”;也正是中场、后卫以及门将的联手,才瓦解了米兰反扑,将比赛带入了“红军”希望的“轨道”。球迷:共有3.5万名利物浦球迷到了伊斯坦布尔。他们的到来,使得土耳其的奥运球场成了“红军”的主场,激励了队员的斗志。难怪杰拉德在赛后激动地表示:“球迷是我们球队的第十二人!”AC米兰失败之N个要素——翻船,米兰人的专利

  主帅:在比分被扳平后,安切洛蒂做出了一次莫名其妙的换人——用状态一般的托马森换下上半场独中两元的克雷斯波,而正是这次换人注定了米兰的败局。

  斗志:上个赛季冠军杯对阵西甲球队拉科,他们在主场4比1获胜的情况下被拉科在主场4比0翻盘;这场冠军杯决赛如出一辙的一幕,也说明了米兰斗志的缺乏。

  中场:皮尔洛、西多夫和卡卡的组合是一把“双刃剑”。这种配置在使米兰的攻击力超强的同时,也削弱了防守能力。下半场,正是因为米兰在“攻或守”的问题上犹豫不定,才导致中场与后防的严重脱节。

  状态:联赛冠军“旁落他人”,米兰人的情绪受到了影响;英超联赛结束,利物浦的休整时间更加充分。米兰人在状态上并不处于最佳。

  心态:在上半场3比0领先后,赛前已经轻敌的米兰人更加轻敌;而在比分被扳平后,想赢怕输的心理又影响了他们的发挥。与其说米兰人输给了利物浦,不如说他们输给了自己。姚远尽管打入AC米兰首粒入球,马尔蒂尼仍错失冠军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