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健力宝"打假揭黑"嘎然而止"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贾文军 王子江 蔡拥军

  中国足坛又一次轰轰烈烈的“打假揭黑”行动结束了,结束在高潮来临之前,嘎然而止。

  在25日晚深圳健力宝队大发神威,以1:0力克水原三星队,晋级亚冠联赛八强后,
前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被李玮峰等健力宝队员的职业精神感动了。”同时杨塞新也对媒体称:“对我自己以前所说的‘球霸’和所反映的一些情况,将不再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一切到此为止。”

  对深圳队的表现和杨塞新的最新声明,迟尚斌在26日早上接受采访时已显得非常平静,他面无表情地说:“这一切都很正常,很正常。”但迟尚斌也表示,“不管别人如何,我绝不会改变我之前所说过的话。”

  这样的结果其实早在许多人的意料之中。中国足坛上演过无数的闹剧,却从来没有上演过一出真正震憾人心的正剧。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十多年了,在此前发生过的若干次打假扫黑的行动,无一不是雷声大雨点小,虎头蛇尾,草草收兵。多少人曾经说过类似的话,“别把我惹急了,惹急了我就把什么都说出来!”直到现在,也从来没见中国足球真的把谁惹急了。

  在最近的10天里,杨塞新是中国足坛最受关注的新闻人物之一。一次次做出惊人之举,一次次扔出重磅炸弹。为表示对迟尚斌的支持主动请辞俱乐部代理董事长、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痛斥“球霸”、23日更是掷地有声地抛出“证据说”,表现出“义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决绝。

  然而,言犹在耳、墨迹未干之时,所以的事情已淡化成“一段不太愉快的风波,就让它随风而逝吧。”

  身处局外的旁观者很难猜测在杨塞新、足协、俱乐部、球员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使得被期许的“揭黑英雄”,在23日至25日短短的48小时内来了个180度的“脑筋急转弯”。曾经的攘臂疾呼、曾经的义无反顾……一切都定格在25日的夜晚。

  难道,中国足球圈,真的要让我们重温丘吉尔的那句名言: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永远的只有利益。

  在这场没有赢家的“战争”中,迟尚斌、球员、球队、俱乐部、投资人、球迷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但伤的最深的,无疑是本身就已经多灾多难的中国足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