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利一局竟是故意自乱节奏 陈忠和施妙手锻炼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5月26日电(记者徐征、方列) 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陈忠和果然没有食言,牢牢地贯彻着他在赛前所说锻炼新人的目的。在25日小将楚金玲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仍然让她出现在了26日的首发阵容中。

  不仅如此,为了能够让楚金玲“见见世面”,陈忠和甚至把楚金玲带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会场上。

  “大楚不太爱说话,我把她带来,让她见识一下,多说两句,”陈忠和笑着说。

  在26日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得到全场最高24分的楚金玲在新闻发布会上果然腼腆。身高1米90的她对着麦克风说话声音却小得可怜,在不大的新闻发布厅仍然有记者表示听不清楚。陈忠和疼爱地拍了拍楚金玲的脑袋说:“放开一点,大声点。有什么好怕的。”

  面对着挤得满满当当的记者们,楚金玲一扫场上骁勇的风采,面对着记者的提问,脸憋得通红,不时用求助的眼光看着陈忠和,惹得一阵阵的哄笑。

  中国以3:1战胜了波兰队。对于包括楚金玲在内的年轻球员,陈忠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她们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他说:“在我们赢得第一局之后,我有意换下杨昊,就是为了打乱场上的节奏,让球员们在场上自行调整。其实第二局中国队应该赢下来的,但是包括老队员在内都失误过多,所以输了一局。”

  “我就是想让年轻球员们多锻炼锻炼,就算是多打一局也没有关系。今天整个比赛的小球串联方面还有很多有待改进的地方。我们还需要找差距,进一步提高,”陈忠和最后总结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