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无意为利物浦队开绿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6日电 利物浦队虽然在周三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历史性夺冠,但欧足联在26日表示,目前他们无意更改规则让利物浦队破例参加下赛季的冠军联赛。

  按照规则,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球队也需要从本国联赛中竞争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参赛资格。英格兰超级联赛的前四名球队获得参赛席位,但是利物浦队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只位居第五。

  欧足联新闻发言人盖拉德对英国媒体说,虽然很多人希望欧足联能网开一面,让利物浦队能够在下赛季卫冕,但是规则就是规则,目前欧足联还无意做任何变通。

  盖拉德指出,利物浦队的问题过去也出现过。皇家马德里队在2000-2001赛季夺得冠军联赛桂冠,但在西班牙甲级联赛中也只排名第五,但他们能继续参加下赛季的冠军联赛,是因为西班牙足协决定,由皇马队替代西甲联赛第四名萨拉戈萨队参加下赛季的冠军联赛。

  “让第四名的球队让出参赛资格不是欧足联的事情,而是该国足协的事情,但英格兰足总已告诉我们,以联赛第四名获得冠军联赛参赛资格的是埃弗顿队,”盖拉德说。

  虽然欧足联把皮球踢给了英格兰足总,但是后者很可能会继续游说欧足联,争取让第五支来自英超的球队参加下赛季的冠军联赛。

  欧足联执委会将于6月17日在英国曼彻斯特开会,届时很可能做出关于利物浦队能否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的最后决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