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毅”语中的:破釜沉舟 反败为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利物浦主帅贝尼蒂斯在排兵布阵时的保守险些酿成大祸。

  他或许是忌惮AC米兰的实力,在主力阵容中把杰拉德变成双后腰之一,派上两名速度型前锋巴罗什和科维尔打反击。杰拉德以往是利物浦进攻中最有威胁的球员,由于身后有双后腰阿隆索和哈曼(或比斯坎)保护,他可以放手投入进攻。但杰拉德此时承担了过多的防守任务,几乎无暇顾及进攻。

  即使AC米兰早早取得进球,科维尔在第23分钟受伤离场,贝尼蒂斯也只是换上“快马”斯米切尔,仍然顽强“示弱”。AC米兰上半时完全掌控比赛节奏,3比0是正常的结果。

  AC米兰从球员到主帅安切洛蒂都低估了利物浦反扑的能力,轻敌造就了经典的7分钟。贝尼蒂斯破釜沉舟,在下半时换上哈曼,解放杰拉德。利物浦在短时间内取得三个进球,全部与杰拉德有关,气势和运气开始远离AC米兰。新科欧洲足球先生谢甫琴科在加时赛结束前3分钟获得两次必杀机会,居然都把握不住。

  欧联决赛没有弱者,残酷的点球大战也许是最合理的决胜方式。

  ·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