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帅险些掀翻女一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法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与惊天冷门擦肩而过,以6比3和6比7和0比6惜败于女单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无缘女单32强。

  赛前没有多少人会认为彭帅真的会爆冷,但是昨天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姑娘与冷门如此之近。在赛前,这场比赛就引起了法网官方的高度关注,官方网站认为,“首轮比赛对阵斯莱伯尼克,出现了高到27次的主动失误,这并不是达文波特的风格。首轮也使得美国
大妞差点输掉了比赛。下一轮对阵中国选手彭帅,达文波特如果依然保持这样的高失误率,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第一盘,彭帅进入状态非常快,而达文波特却依然延续着进入状态较慢的弱点,在两位选手各自保住了一个发球局后,彭帅就率先发难,破发得手。此后,彭帅继续贯彻着赛前制定的大角度回球调动对手的战略战术,使得在跑动中回球的达文波特回球质量不高,出现了多次主动失误,第一盘,彭帅以6比3拔得头筹。第二盘,彭帅依然保持强势,第一局就破掉了达文波特的发球局。此后双方战成3比3平。双方又各拿一局后,彭帅突然爆发,在第9局中连下4分,一举破发成功,5比4,此时她距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然而彭帅在经验上还是抵不过28岁的达文波特,双方打成30平后,达文波特先用一记半场反手底线球拿到破发点,随即放出网前小球破发成功。此后,双方又各胜一局,比赛战至抢七,已经打出状态的美国大妞以7比4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中,彭帅好像换了一个人,主动失误远远超过了美国人,在头号种子凌厉的进攻中毫无办法,很快就以0比6的悬殊比分告负,结束了自己的罗兰·加罗斯之旅。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达文波特6个破发点全部把握住,而彭帅23次的主动进攻得分,比对手少了11分,也看出了彭帅与世界一姐的差距。闯入女单第二轮的彭帅将获得19615欧元的奖金。

  昨天女单比赛没有爆出冷门,克里斯特尔斯、大威廉姆斯、德门蒂耶娃、皮尔斯等名将均顺利过关。首轮淘汰了法网的女单卫冕冠军米斯金娜的西班牙选手洛伦佐,没能继续好运,以两个3比6被瑞士选手加格里亚蒂淘汰。

  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7号种子英国绅士亨曼以1比3不敌秘鲁选手霍尔纳,惨遭淘汰。头号种子费德勒、4号种子西班牙的纳达尔、西班牙名将莫亚、法网男单卫冕冠军高迪奥、本土球员格罗斯让、加斯奎特等选手均顺利晋级。韩国选手李亨泽,战胜了33号种子瑞典选手索德林,也占据了32强的一席之地。(陈嘉堃)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