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角色演绎经典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37 北京晚报

  评欧冠决赛

  AC米兰以3比0赢得梦幻开局,利物浦下半时3球实现大逆转,120分钟鏖战之后,点球大战中,利物浦击败了AC米兰,双方联手演绎出了欧洲杯上的最新经典战役。回首北京时间凌晨5时多才结束的这场大战,最突出的感受就是小角色再次决定了经典之战。

  如今欧洲足坛流行“黑马”。2004年欧锦赛,小角色希腊队成就一段神话。上届欧冠杯,波尔图一鸣惊人捧得冠军奖杯。欧洲足坛整体水平的提高,造就了黑马横行。然而,昨晚利物浦与AC米兰的对决,演绎了经典中的经典。红军利物浦已不是21年前捧起欧洲冠军杯时,那支横扫欧洲足坛的“红魔”,已沦为英超的4强球队。AC米兰众星云集,依旧是欧洲豪门。他们近年来7次杀进冠军杯决赛,4次捧杯。赛前,除了红军球迷之外,几乎没人看好利物浦。只有为数不多的欧洲名帅,预言利物浦将笑到最后。

  果然,他们的预言应验了。利物浦下半时7分钟连进3球,他们以最善长的闪电战,让米兰人只能望球兴叹。的确,利物浦的中场并非欧洲最豪华的阵容,但却是最有威胁的组合。正是加西亚、杰拉德、阿隆索、斯米切尔这几人,他们以同样闪电般地进球方式,先后淘汰了勒沃库森、尤文图斯、切尔西,一路杀进决赛。3比3之后的60分钟内,红军坚如磐石的防守,抵挡住了AC米兰一次次致命的进攻。正如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说所预言,既然利物浦淘汰了尤文图斯,而尤文图斯又在意甲联赛中登基,为什么利物浦就不能战胜AC米兰呢?

  比赛进入到点球大战,地球人都知道“意大利人”不会罚点球。这也同样适用于任何一级别的意大利球队,当门将杜德克再次扑出舍甫琴科的射门后,经典就这样铸就了。本报记者陈赢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