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尼特斯今晨导演冠军杯新神话(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37 北京晚报
  先赢后输,AC米兰将士空欢喜一场。
贝尼特斯今晨导演冠军杯新神话(组图)
胜利到手的一刹那,红军将士欢呼雀跃。

贝尼特斯今晨导演冠军杯新神话(组图)
  8万人阿塔图尔克球场被球迷染成红色海洋,这红色既属于AC米兰,也属于利物浦。而这出令人血脉贲张的红色激情戏,很大程度是由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一人导演的。

  贝尼特斯的踌躇满志,在开场仅50秒就变成惆怅,这位近几年最成功的教练被近二十年最成功的球员马尔蒂尼给了迎头一击。贝尼特斯万万没有预料到,老迈的马尔蒂尼会在本队发第一次任意球时就冲在前方亲自攻城拔寨。贝尼特斯可能还低估了同样年长的米兰右后卫卡福,于是派上整个赛季状态都不好的科维尔担任左路的拖后前锋。贝尼特斯的赛前突然变阵的愚蠢之处在于,科维尔的存在不仅抑制了利物浦另一位左路好手里瑟的发挥,还把此前多场比赛一直表现优异的加西亚从二前锋的位置挤回到中场,碌碌无为的科维尔20分钟后就因伤被换下,浪费掉本队一个换人名额。而贝尼特斯在中场放弃了惯常的三后腰,只让不擅防守的杰拉德和阿隆索坐镇中路,没有专司盯人铲抢的纯防守型后腰。

  于是,放弃逼抢防守专长的利物浦成了待宰的羔羊,本来就因一个意外之喜领先的米兰人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无人防守的皮尔洛和卡卡在中路游刃有余,控球,策划进攻,形成绝杀,两人分别贡献一次美妙的助攻。而迷茫的杰拉德和阿隆索则消失在对手自如的进攻演练中。3比0,贝尼特斯木然地看着状态正佳的米兰蹂躏发挥失常的利物浦。人们以为,下半场将是垃圾时间。

  中场休息过后,防守型后腰哈曼替换右后卫芬南出场,贝尼特斯似乎意识到症结所在,而且他相信3球落后并非最终结局,红军在下半场一开始发动猛烈反攻。中场人数的优势完全切断了米兰人的组织,当杰拉德在第54分钟利用对手片刻的大意头球扳回第一城时,一直静坐在教练席的贝尼特斯跳起来猛打手势要求继续进攻,结果斯米切尔和阿隆索让贝尼特斯的赌博在7分钟内就赚得大奖,3比3,可能除了贝尼特斯本人,没人敢相信这是真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无可奈何,他没有奇兵可用,只能按部就班地依靠球星们的个人发挥。利物浦在短暂爆发后,又回复到被动挨打的局面,90分钟比赛结束前,斯塔姆头球攻门极具威胁,平时十拿九稳的卡卡竟然头球蹭偏,米兰人的运气似乎耗光了。加时赛里,依然是米兰主攻,利物浦主守,红军门将杜德克突然显灵,连续两次神奇地将舍甫琴科的近距离射门扑出,幸运女神开始垂青红军。

  杜德克的运气延续到点球决战中,米兰人的三次点球被他拒之门外,于是坐在教练席凝神沉思的贝尼特斯被拽入狂欢的人堆中。贝尼特斯确实该思考些什么,登陆英伦以来一直饱受批评的他在冠军联赛找到感觉,利物浦在小组赛最后8分钟死里逃生晋级复赛,接连爆冷干掉比自己强大的尤文图斯、切尔西和AC米兰,可谓命硬之极。贝尼特斯有过困惑,犯过错误,但他从来坚信自己和队员的能力,也坚信能力会带来运气。现在,登上欧洲之巅的贝尼特斯可以松口气,履行自己的诺言,为老婆增添一块名贵的手表。戴星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