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举重神童穆特鲁“犯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在土耳其的街头巷尾,最近都在谈论着一件事:穆特鲁“犯事”了。这位举重神童被查出在上月举行的欧洲举重锦标赛上服用了禁药,人们开始对他以前的辉煌成绩提出质疑。由于穆特鲁服用的是类固醇类兴奋剂,他目前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据土耳其发行量最大的《Hurriyet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穆特鲁的老熟人近日爆出了一条大新闻:穆特鲁上月欧洲举重锦标赛后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在那次锦标赛
中,穆特鲁继续着自己在举重界的统治地位。他报名参加了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毫无悬念地拿下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冠军。在去年夏天的雅典奥运会上,穆特鲁击败中国名将吴美锦,夺得男子56公斤级金牌。此前的两届奥运会,他都包揽了这个级别的金牌。

  这位知情者表示,穆特鲁此次药检呈阳性有些特殊原因,赛前,他一直有伤在身,为了坚持参赛,他服用了一些止痛药。这些药品很可能是导致穆特鲁药检不合格的“罪魁祸首”。

  据举重欧锦赛组委会的人士透露,尽管尚不能公布穆特鲁服用违禁药物的具体名称,但他的尿液被发现含有合成代谢类固醇,这显然不是一般止痛药所包含的成分。穆特鲁的“落网”迅速在各界引起了巨大反响,土耳其举国震惊,人们对此的普遍反应是“难以置信”。这个身高只有1.5米的小个子已经成为土耳其体育的旗帜性人物,他的轰然倒下无疑是对该国体育的一次沉重打击。而许多国际媒体在纷纷表示惊讶的同时,更对穆特鲁以往的辉煌成绩提出了质疑。他们相信,以穆特鲁现在的“胃口”,不会因为区区一届欧锦赛就铤而走险,这次“东窗事发”的背后很可能还隐藏着更大的秘密。(陆毅)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