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瑞龙解密亚冠连胜两绝招:一是齐心二靠动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3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昨天深夜,郭瑞龙在笔架山基地食堂与队员们开了个小型庆祝会后,回到自己在4楼的宿舍。这个房间是他当领队时住的,已经堆满了录像带、书甚至是球队的饮用水。那个属于主教练的大套间还封闭着,老郭也不着急。点了一根烟,“小诸葛”娓娓道来。

  记者:你怎么用李明打右前卫,而且同时让6个中卫上场?

  郭瑞龙:这是全体教练组的智慧。3个右边前卫不能上场,我提出让李明打吧,还是把袁琳拉到中间打后腰。毕竟李明防守站得住,有一脚传球,能穿透,放在这个位置正好合适。应该说,这个安排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对手换人,第一个就是调整左前卫,这个位置水原队基本没有威胁了。记者:赛前是怎么向队员布置的?

  郭瑞龙:赛前我不喜欢讲大道理,我只告诉队员:第一是大家齐心,团结一致才有可能胜利;第二是心态,要用一种聪明的心态来打比赛,我的队员都得动脑子。我要感谢队员贯彻得非常彻底。

  中场休息时,我只给队员们讲了一句话,在二战中英国首相丘吉尔的一句名言:不放弃!决不放弃!永不放弃!

  我们也必须看到差距,比如下半场我们有很多机会,就是因为体能跟不上白白浪费了。

  记者:你是朱广沪时代的幕后军师,有没有想过开创自己的时代?

  郭瑞龙:朱指导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我当然要有所继承和发扬。其实迟尚斌的一些做法也没有错,严格管理的初衷也是好的。我的成绩有他们的功劳。

  作者:记者黎晓斌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瑞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