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做好艰巨挑战准备:08奥运功到自然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09 城市快报
  快报记者第一时间对话新主帅
裴恩才做好艰巨挑战准备:08奥运功到自然成(图)
本报记者王津采访裴恩才

  昨天上午11点半,裴恩才出现在中国足协门口,这是他作为中国女足主帅上任的第一天,准备面见中国足协领导,进一步商讨挂帅中国女足一事。由于行程紧张并且有众多记者到场采访,裴恩才原本拒绝任何媒体采访的坚定信念还是在家乡记者面前打了折扣。记者只好在足协办公楼3楼的过道里采访了这位刚刚走马上任的女足新帅裴恩才。

  记者:第一天作为中国女足主帅上任报到,此时的心情是怎样的?裴恩才:当然有些激动,毕竟是第一次执教国字号球队,又是第一次接手女足的工作,我相信艰巨的任务会接踵而来。

  记者:今天您到足协讨论女足国家队一事,是不是意味着您已经开始接手中国女足的工作?裴恩才:这次到足协只是先对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相关问题进行沟通,虽然已经上任,我现在还没有和足协正式签订工作合同,一切还要依照程序进行。

  记者:您对助理教练王海鸣怎样评价?其他助理教练什么时候确定?裴恩才:王海鸣是一个很勤奋的教练员,并且有一定的执教能力,这样的助手对我以后的工作是一个莫大的帮助。至于其他教练组成员,我现在只是将参考名单上报足协,最终确定是谁还要看足协领导的决定,我想不管最终是谁,都将是最适合中国女足的教练。

  记者:中国足协在您上任之前刚刚决定中国女足不再属于女子部管理,而是由“08办公室”管理,您对此有何看法?裴恩才:这属于足协的内部调整,对我的工作是相当有帮助的。我现在关注的全部都放在女足身上,足协既然让我来干这个主教练,我就会带好中国女足,无论怎么变动,我和中国女足还是受命于中国足协的。

  记者:国家队6月中旬再度集训,这段时间您最需要做的工作是什么?裴恩才:尽快熟悉队员吧,首先要到女超赛场进一步观察队员,这也是集训前唯一一次近距离了解女足的机会,其次就是听取女足元老和前任教练的意见与心得。

  记者:女足取得的成绩要和您的执教工作挂钩,在这方面是不是也有很大压力?裴恩才:压力肯定有,我在武汉队的时候一样有压力。我现在还不能说奥运会取得如何成绩,但我必须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我坚信只要有针对性的训练和比赛,队伍的进步是很快的,我想到奥运会的时候功到自然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